双面小贝:没自由也能享受生活 比排场古利特自愧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3:55  上海青年报

  贝克汉姆是一个球员,更是明星。球员只是一个并不算太过特殊的职业,但体育娱乐双重的明星身份,却注定了他大牌的做派。结束了与上海、香港联队的比赛,小贝已经在今天离开上海前往香港,但他彼此分立的衣食住行生活方式和“双面人”形象,仍然值得我们玩味。

  本版撰稿 丁元元 本版 摄影记者 蒋林宏

  【球员vs明星】

  场上的小贝最耀眼

  归根到底,以上所有的“双面”都来自于贝克汉姆的双重身份——球员和明星,这种身份上的差别也可以说是他身上的终极PK。

  在上海的70分钟演出,贝克汉姆穿上短衫短裤,回归了他一个球员的身份。的确,他是队长,是场上最大牌的明星,所以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些特权——比如他可以成为享受着为自己设计的“攻击型后腰”的位置,但无论如何,他只是球场上的一员,只是每一场比赛的1/22。训练的时候,他无暇向球迷致意,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理由。

  第16分钟,银河队在左路起球,中间队员一顶,远处的球员捡漏补射,但此时助理裁判高高举起了旗帜。虽然此次进攻和贝克汉姆完全没有发生关系,但作为队长他还是挺身而出,向边裁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他甚至大力甩手,挥舞起全身,做出一个夸张的动作——好在这是友谊赛,不然遇到严厉的裁判,他甚至可能领受黄牌——虽然比赛结果无关紧要,但作为一个球员,贝克汉姆的职业精神可见一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根宝对贝克汉姆的表现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现在年纪也大了,应酬又那么多,就是那么一脚……”言下之意恐怕是想说,贝帅哥更像一个明星而不是球员。

  不过,小贝身上的职业精神,其实还有很多值得东亚球员们去学习。在颁奖仪式上,同样是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双方的队长贝克汉姆和王佳玉上台领奖,小贝特意脱下了厚重的外衣,穿着一身运动短裤,而王佳玉不但套上了长衫,还披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对比之下,根宝连忙招呼小王脱下外套,接受颁奖。

  而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银河全队与冠军奖杯合影,这时我们才发现,小贝隐隐有些做冷。但他依然满脸笑容地向球迷们微笑和挥手。

  这个时候我们才感觉到,此刻的微笑与致意和商业活动时的那个小贝是有这本质区别的。在刺刀见红的球场,贝克汉姆回归了他最纯粹的自己,所有这些球迷的追捧都是因为他们对足球的爱。

  摆脱明星的身份和秀场的纷扰,只有在球场上的时候,才是贝克汉姆留给上海这个城市最美的形象。

  【亲善vs冷漠】

  大牌必学的“易容术”

  很多明星都是这样,面对镜头就会笑容可掬,私下里难免有些“大牌”,贝克汉姆同样难以完全免俗。

  在机场,他淡淡地笑了笑,但没有任何表示,就匆匆上了大巴,还拉上窗帘阻隔球迷。第二天的训练,任凭两看台的球迷怎样尖叫、怎样高呼“布鲁克林(小贝的大儿子)生日快乐”,他头也不回,行色匆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