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推卸责任球员称其无耻 杨一民对主帅去留不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9  体坛周报
伊莎推卸责任球员称其无耻杨一民对主帅去留不表态



  北京时间3月5日晚,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首轮中以0比4负于美国队后,法国人伊丽莎白有些恼羞成怒,“也许你们觉得惨败是教练的错误,但我认为,比赛失利完全是球员的问题。”特地赶来观战的前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满脸迷惑:“我本不该过多评论战术,但中国队的确应该多增加一些进攻,比分落后时仍然采用防守战术,不是明智之选!”

  在连续输给日本和德国后,伊丽莎白不再迷信那件“幸运”的土黄色羽绒服,但新换的休闲装却并未给她带来好运,中国女足迎来法国人上任后的首个三连败。当澳大利亚主裁吹响终场哨时,伊丽莎白面如死灰,勉强与美国队主教练皮娅握手告别。起初,她甚至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依照国际A级赛事要求,主帅有接受采访的义务),直到中国记者上前交涉,一再请求,她才勉强开口。

  “赛前,我一直向球员强调要以防守为主,但今天丢球太早,而且队员传接球失误较多,时机把握能力也很差,从而造成进攻失利。你们也看到了,美国队每次拿球后,总能轻易突破我们的防线,她们的力量、速度都优于中国队,从身体条件而言,我们根本不可能与对手正面对抗,因此挽回比分成了一件无法达成的任务。”伊丽莎白不断称赞对手,似乎想借此证明自己“输球都怨中国队员太差”理论的正确。

  法国人的赛后总结陈词让人震惊,此前还不曾听说有哪位中国国字号教练,在输球后将责任全部归咎为队员。事实上,在东亚四强赛0比3负于日本后,伊丽莎白就曾无数次抱怨球员表现失常。而她的此番表态也引发了一场内部地震,赛后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伊丽莎白询问队员:“我们输在哪里?”大家都不愿搭茬,某性情耿直的主力球员抬头直视主帅说道:“因为我们没有斗志”!法国人顿时被噎住,一时无语。

  一位女足主力私下对记者表示:“伊丽莎白赛后将责任全部推卸到球员身上,简直可以用无耻来形容!你看她带我们进行的是什么样的训练,一堂2小时的训练课,大多数球员连汗都不出,我们都是靠吃从前的老本来比赛,如果不是为了胸前的这面国旗,比分还不知道会变成多少!”

  美国队主帅、前中国女足助教皮娅不愿评论伊丽莎白的用兵,只是友好地祝福着:“希望中国队早日找回从前的状态,我坚信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依然是一支强队。”但瑞典人也直言:“中国女足本不该是现在这种水平!”

  三连败后,伊丽莎白的下课警钟悄然敲响。对于法国人的去留,身在前线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依然没有明确表态,不过他对中美之战的不满之情却溢于言表,“不仅结果糟糕,场面更糟!”

  2008年国际妇女节的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来阿尔加夫杯赛的第二个对手挪威队。

  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