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女足一年间惨败纪录 如此大滑坡如何圆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0:27  新浪体育
细数女足一年间惨败纪录如此大滑坡如何圆梦奥运?

女足已全面落后于人

  新浪体育讯 上半时美国队仅以一球领先,中场休息时美国的记者还考虑到中国队下半时加强进攻后应该如何变阵,但是前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皮娅没给伊丽莎白机会,她的主动求变让美国队又在下半时收获了一个完美开局,凭借这两个开局的两个进球,美国队轻松的控制了战局并创造了中美交锋中最大的赢球纪录,4-0。这个惨败纪录也是从去年阿尔加夫杯1-4负于冰岛以来的第三次大比分失利了。

  在中美两队20年40次交手中,中国队曾21次输给对手,1991年的中美对抗赛上输过0-3,1998年的阿尔加夫杯上曾输过1-4,其他的场次中双方的胜负都是一两球的差距,但是这一次中国女足把输球的纪录给破了,0-4,这是中美女足交锋史上最惨重的一次失败。

  这一比分也平了去年世界杯小组赛上输给巴西的纪录,0-4输给美国,称得上是雅典奥运会0-8被德国队血洗之后的第二次惨败。与世界杯时输给巴西后迅速恢复不同,这一次中国女足显然更加脆弱,因为这支球队的内部本来就已经矛盾重重。

  0-4的惨败虽然让人难以接受,但是在内部矛盾一再暴露的情况下,这样的比分并没有超过球迷心中的底限,人们追问的只是这样的惨败何时能结束,毕竟奥运会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东亚锦标赛最后一战0-3输给日本,与德国队热身0-2败北,本场对阵美国又以0-4的的大比分惨败,三连败的比分配合着女足内部传出的嘈杂声,很多人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去年的阿尔加夫杯,想起那个痛心的六连败。

  本来与美国队的整体实力就差距,而理不顺的内部矛盾则让这种差距扩大。1月的广州四国赛上,中国女足虽然场面上处于下风,但是顽强的作风让美国队直到第75分钟才抓住一次后防漏洞艰难的赢得比赛,44天后,中美两队再次相遇,中国女足在对手面前已经毫无抵抗能力,对比4比21的射门次数,0-4已经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比分了。

  同样两支球队、同样的教练球员,短短四十几天的巨大反差绝不仅仅因为失去了主场优势,问题就出在这四十几天里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广州四国赛后,美国女足一直在闭门苦练,为了4月2日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一心想带队杀回中国的皮娅带领一支足足有40人的球队积极的训练。在此期间她提拔了新人,也招回了几名老将,但是球队并没有动荡,甚至连斯库里这样的老资格门将被她弃用也没有任何争议。

  中国女足这样折腾,最终可能实现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奥运会前就让球迷彻底绝望,因为就这样一支球队即使有主场优势也打不出像样的比赛,谁还会指望她们捧回一块奖牌,如果像去年的阿尔加夫杯那样一路输下去,还有三场比赛的她们会轻松的平了去年六连败的纪录,如果事情真的按这个方向发展,这样的一支中国女足不参加奥运会也罢,去了也是丢脸。

  附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足惨败纪录:

时间赛事地点比分
2004.8.02女足奥运小组赛雅典中国0-8德国
2007.9.15女足世界杯武汉中国0-4巴西
2007.3.14阿尔加夫杯葡萄牙中国1-4冰岛
2008.2.24女足四强赛重庆中国0-3日本
2008.3.05阿尔加夫杯葡萄牙中国0-4美国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