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领队请辞非讹传 谁是操纵集体逼宫的幕后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3:55  新浪体育
女足领队请辞非讹传谁是操纵集体逼宫的幕后之手

(杨一民身处漩涡)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下午,奥运近在眉睫,中国女足近段时间却始终是风波不断,前不久刚刚在重庆东亚四强赛期间爆出“迟到门”事件,今天阿尔加夫又传来了领队张健强一怒之下主动请辞的消息,进而又有消息称中方工作人员集体辞职向法国人施压。刚刚抵达阿尔加夫的杨一民尽管连称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但事实上辞职事件并非空穴来风。

  张健强和伊丽莎白的矛盾由来已久,从此前的“罚款门”到“火锅门”再到“迟到门”,双方到后来甚至已经开始在外人面前公开对峙,在这个多事之秋队员们也都变得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说话,生怕万一“站错队”被清洗掉。尽管是故交,但是张健强对于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始终都不曾认可,在他看来冒险让法国人去带队打奥运这样需要出成绩的比赛是非常不妥的。

  至于张健强的辞职,其实是有迹可寻的,早在重庆东亚四强赛的时候,中国队0-3惨败日本那场比赛之后,杨一民站在VIP通道里面隔着大的落地玻璃窗远远观望,而张健强则斜靠在替补席右侧的塑料墙旁一言不发地足足站了长达3分钟之久,甚至在谢亚龙走进场地颁奖的时候,张健强仍旧神情冷漠地站在那里,始终不与任何人交谈,更不消提伊丽莎白和那几个法国助教了。张健强既不是谢亚龙派来的“卧底”也不是杨一民的“亲信”,作为领队重新出山的他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利益可图,对于中方和法国人的权力斗争,他早己觉得心灰意冷不想再涉足。

  “集体辞职”事件被媒体曝料出来之后,杨一民和中方教练第一时间辟谣,纷纷表示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一位队内人士忍不住向笔者透露了实情,伊丽莎白向媒体坦诚谢亚龙将支持自己一直执教到奥运之后,法国人的要权斗争进一步取得胜利,尽管如此,杨一民等人却并没有放弃“倒伊”的课题。抵达阿尔加夫之后,他们再度酝酿出新一波的风暴。“开始时只是炒张健强一个人辞职,后来又说助理教练和新闻官都要辞职,最后连两个翻译也给扯进来了,这可能也是在向上面的领导和总局施压吧。毕竟光张健强一个人辞职可能没那么大的影响力,要是全体中方人员都辞职的话那就盖不住了。”某队内人士这样告诉笔者。

  张健强等人将辞职的消息主动透露给一些媒体,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舆论来向谢亚龙和总局施压,借助媒体和球迷的口来逼谢亚龙和高层领导放弃“挺伊”的念头。但结果却是中方的这个如意算盘再度落空了,球队少了领队仍能照转,王海鸣辞职有高荣明可以顶替,守门员教练哈威辞职,赋闲在家的前国青教练李立新第二天就能上任……杨一民星夜兼程赶到阿尔加夫为这次的“辞职门”定了基调,今天一早杨一民和中方教练组碰面,逼宫不成的中方人员被迫集体改口统一口径称从未有过辞职事件发生。

  尽管如此,这并不代表着今后中法双方就能够相安无事,“重庆那会的迟到门事件并没有完全被愉快地解决好,”一位队内人士这样告诉笔者,表面风平浪静的女足队伍背后实则是潮流暗涌,这样的明争暗斗仍将继续,令人心忧的只是伊丽莎白会不会在这样一波又一波的“挑衅”中忍无可忍主动放弃呢?

  (Gran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