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茨训练"忽悠"主帅 德女足称中德战具有不同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8:41  体坛周报
普林茨训练"忽悠"主帅德女足称中德战具有不同意义



  两年前,马良行治下的中国女足曾在客场1比0侥幸战胜德国女足。两年后的今天,同样是阿尔加夫杯前的热身赛,问题成堆的中国女足再次来到德国,要与世界冠军一比高下。“德国是世界冠军,这里的球迷期待看到冠军的实力,希望这场比赛为德中两队在奥运年带来好运。”26日上午,与记者一道观看德国队训练的弗赖堡当地报纸女记者勒娜很诚恳地祈祷。

  26日上午,主教练内德带着20多名球员来到弗赖堡俱乐部预备队训练场,普林茨、安格勒、林格尔等世界冠军名将悉数亮相。虽然看台上的球迷寥寥无几,但是,普林茨和队友都非常认真地按照主教练的要求进行了跑圈、传球、射门等项目。也许是体能问题,普林茨并没有参与小范围对抗,只是进行了长时间的射门训练。世界杯最佳门将安格勒面对普林茨完全无可奈何,无论力量还是角度,普林茨的射门都是完美的。由于用力过猛,普林茨在一次射门时摔倒在地,左脚膝盖也刮破了皮,尽管有鲜血渗出,但她只是用手抹一抹,并没有停止训练的意思。经过队医的处理,普林茨坚持与球队一起练到了最后。中午12点,不远处的教堂响起钟声,内德也立即收兵,让全体队员绕场慢跑10分钟。这时,跑在最后的普林茨与内德开始讨价还价,希望把10分钟减为5分钟。内德知道只是一个玩笑,用手指着普林茨:“你别掉队了!”

  虽然内德坚持一天两练,但考虑到弟子们正处于体能恢复期,于是每次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强度都不算大。德国女足新闻官班霍夫在球场边与记者站在一起,并介绍了球队的人员情况,然后对着记者神秘地笑言:“我们现在只是刚刚开始集训,跟你们中国队可不能比,我们现在肯定跑不过你们。后天的比赛,大家还是踢慢一点比较好……”

  据班霍夫介绍,德国国家电视二台将直播比赛,可容纳2万多球迷的弗赖堡球场也已卖出1.2万张门票。虽然和两年前的中德之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在弗赖堡这个小城市,一场女足比赛能引来这么多球迷已是超过预期了。“中国队是老对手了,和中国队的比赛总是不一般。何况今年是奥运年,在这个时候与中国队比赛更是有不同的意义。大家都是冲着奥运会奖牌去的,最好我们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里能够相遇。”

  德国足协官方网站也在这两天刊登了许多有关中德之战的文章,并公布了中德之间的历史战绩。根据这份资料,中国队是德国队交手最多的球队之一,历史上曾经有过22场比赛,德国队9胜5平8负,成绩非常接近。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8比0大胜中国队也成为这份资料的一大亮点。

  记者李绍州弗赖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