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失误太多导致完败 不影响奥运前三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0:15  新浪体育
伊丽莎白:失误太多导致完败不影响奥运前三目标

(伊莎的球队给自己一记耳光)

  新浪体育讯 一场完败让主帅伊丽莎白郁闷不已。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点评了女足失败的主因,认为中国队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在离奥运会比赛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伊丽莎白还是相信能尽量解决这些问题,今天的比赛不会影响奥运前三的目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首先大度地向日本表示了祝贺,“首先祝贺日本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们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速度、灵活性、中场组织都非常好。我们犯了很多错,很多方面和对手都存在差距。在比赛中,后卫找不到前锋球员,中场休息时我作了技战术调整,改打四中场三前锋,但还是没有挽回局面,日本队取得了完全胜利。”

  问:日本队主教练此前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奥运奖牌,这跟中国一样,但日本并非世界强队。你有信心完成奥运夺牌的重任吗?

  伊丽莎白:首先要说,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的整体攻防质量、个人能力完全表现出来了,实力确实强大,与世界强队相比,他们在定位球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但她们在灵活性、协调性方面表现非常出色,一些缺点并不妨碍她们成为强队。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个人能力、防守都表现不好,第一个失球是因为袁帆的失误,后两个进球都因后场丢球太多,我们中场拿不住球,难以给对手制造困难,在个人配合方面也有问题,袁帅带伤登场,大范围跑动,很不容易。我们的中场缺乏速度和力量,和其他球队相比还存在差距,队员们缺乏节奏感,中场组织很不好,以致前后脱节,之后我们还要反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阿尔加夫杯后我们还会看比赛录相,寻找问题,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还是不错的,在技术与力量方面还有一些优势,今天主要是失误太多了,但不影响奥运前三的目标,很多教练也和我们一样,我们会向这个目标前进。

  问:中国队的比赛打完了,我们与其他球队相比有哪些不足之处,现在距奥运会的时间已非常紧迫了。

  伊丽莎白:时间确实非常紧迫了,但我们一直在前进,我们可能并没有太多时间来解决所有的问题。我对本场比赛不满意,我们的技战术跑动中接球不好,许多问题需要反思,如我们的个人能力还是有些优势,但为何不能充分发挥优势,对于比赛的主动权为何都没有表现出来。今天的比赛,日本表现非常好,传接球质量高,配合好。我们队员在场上不能很好控制球。

  至于队员的表现,今天徐媛表现不错,对她的表现我很满意。我不能保证六个月内全部解决这些问题,但今后会在后防线上寻找更好的办法,让防线更紧凑一些,广州四国赛前两场比赛我们的后防表现不错,今天是后防频频失误才导致完败的。

  (新浪体育李青发自重庆永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