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场五球暴露玫瑰软肋 伊莎着力打造之处恐遭补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8:24  新浪体育
三场五球暴露玫瑰软肋伊莎着力打造之处恐遭补考

(兵败如山倒)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裁判将日本队的第二个入球判为越位,很可能日本女足上半场就能用一个3-0将铿锵玫瑰的信心彻底击垮。尽管王坤和毕妍因伤病和停赛无法出场,但这却不能成为解释女足后防线脆弱不堪问题的借口。

  本场比赛中,伊莎在后防线上排出了李洁、张颖、袁帆和周高萍的组合,这也成为了中国女足上半场连丢两球的伏笔。应该说,在失去了王坤和刘亚莉后,中国女足的后防线可谓伤筋动骨,但伊莎却在他们身前启用了阅读比赛经验还十分缺乏的新人俞卫民,这个用人值得商榷。同样,在后卫线两名球员的入替上,伊莎也显得过于冒险。

  为了加强进攻,伊莎将刘亚莉提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启用了之前一直没有打比赛的周高萍,而日本队则恰恰是将进攻的重点放到了中国女足的左侧。在上半场,日本队获得了高达12次的射门机会。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射门的都是从中国队的左路发起的。在本就攻强守弱的刘亚莉身后使用久疏战阵的周高萍,不能不说是一个败笔。

  如果说中国女足的左路成为了对手进攻的发起点的话,那么中路则成为了日本队进攻的终结点。对手的两个进球,都是从边路横传到中路打入的。上一场比赛状态不错的的张颖则应对两个失球负一定的责任。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李洁指挥中国队的四名后卫压上进行造越位,但只有张颖托在了后面,这也导致对手反越位形成破门。而第二个进球同样也是中国队卫线内收过大,让对手从容在禁区前沿射门制造出杀机。

  在伊丽莎白接手女足之后,最强调的一点正是稳固防守。但从女足四国赛的三场比赛上看,三场比赛失5球的成绩显然不是一条成熟的后卫线应该交出的答卷。而5个失球中,李洁的冒顶,袁帆的被对手反抢和张颖的造越位失败分别造成了3粒入球。由于后卫的直接错误造成的失球占到了总失球比例的3/5。

  目前中国女足的几名主力后卫,刘亚莉明显攻强守弱,王坤的转身速度和回追速度也不能让人满意,而相对比较全面的李洁和袁帆也存在着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如果说首战韩国让朴熙荣连入两球暴露了四名后卫在个人防守上均存在的缺陷。那么最后一场对阵日本队,被大野忍、荒川惠理子、永里优季三前锋轻松通过配合三次洞穿中国队的球门则暴露出中国女足四名后卫配合的生疏和整体战术能力的低下。

  从上任伊始,伊莎一直在强调中国女足的目标只是奥运会,但在此次亚洲内部的练兵上,暴露出的问题却不仅仅是四个失球那么简单。而防守,这篇摆在伊莎面前的考卷,同样也将面临着一次补考。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