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效率堪忧防守漏洞百出 月圆之夜女足现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44  沈阳晚报

  

进攻效率堪忧防守漏洞百出月圆之夜女足现回原形

  国字号球队最近的赛事安排很有趣。除夕夜,中国男足对阵亚洲冠军伊拉克队,昨天是元宵佳节,中国女足在这一天与亚洲冠军朝鲜队交手。在中国男足以一场平局在大年夜完成了“不能输”的最低目标后,中国女足又在正月十五为人们献上了一台结果尚可但过程遭糕的0比0。

  面对实力强大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却几乎没有抗击的能力。球队先前被一场乏味胜利所掩盖的种种问题,也在朝鲜队面前显露出来。

  守门员挽救中国队

  与韩国队比赛后,中国女足陷入了新一轮的人事冲突之中。在该场比赛中守门员教练哈威因为教练席座位有限而被伊丽莎白“请”上看台,让中国女足此前还未完全消退的风波又有愈演愈烈的势态。不过,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坦言因此事受到一些影响的门将张艳茹,却成了昨晚比赛中中国队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

  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的球门前就险象环生。第9分钟,李金淑头球摆渡到中路,金英爱错过良机后,左侧朝鲜球员再传门前被张艳茹没收;第11分钟,李金淑中路转身射门被张艳茹拿到;2分钟后,金庆华右侧左脚打弹地球仍被张艳茹抱住。在顶住了朝鲜队的这一冲击波后,张艳茹在随后的比赛中愈发稳健。她在这场比赛中最神勇的表现要数第51分钟时,当时韩鲜队获得点球机会,李金淑的一脚劲射被张艳茹神勇封出。张艳茹的出色发挥,是中国女足保住平局的一大因素。

  进攻效率堪忧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多数时间里都处于被动局面,罕有的几次反击机会,也因为接应太少而在打到对方腹地之前便无疾而终。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曾有过一些好机会,但却被队员无谓地浪费掉。尤其是在第33分钟,中国队在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徐媛已在前场高速插上,并且形成以少打多的优势,但本应是一次精妙配合的机会,却因中场队员选择了回传而贻误了难得的战机,球员这次处理球的方式也引来现场球迷的一阵叹息之声。

  从比赛上半时的技术统计,就可以看出中国队在进攻方面与朝鲜队的差距,中国队与对手的射门次数为1比8,射在门框范围内次数为0比3,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为9比21。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中国队才完成了全场比赛惟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进攻效率之低由此可见一斑。

  防守漏洞百出

  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险胜韩国队,让很多人感到很欣慰,但实际上中国女足在与韩国队的交战史中始终处于上风,而且韩国女足也是东亚四强赛上实力最弱的对手,中国女足取胜是在情理之中。昨晚与朝鲜队的比赛,才是对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虽然通过90分钟的比赛中国女足与对手战成0比0,但在与朝鲜队的较量中,中国队在防守环节却屡出漏洞。

  第51分钟,宋晓丽在禁区内绊倒金英爱,被韩国籍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实际上当时韩国队拿球队员尚未形成很好的射门机会,这样的犯规颇有些不值。仅仅几分钟后,王坤的防守失误又差点让对手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多亏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袁帆及时补位,才使中国队又逃过一劫。第69分钟,毕妍在后场干扰对方开球的举动又让自己成了吃亏的一方,被裁判出示了黄牌,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使得中国队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少打多。这也是继首场比赛李洁无谓被罚下后,又一位莫名其妙吃到红牌的中国球员。这些不适宜的防守方式,也值得中国女足反省。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