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大谈女足精神 球迷依然给了女足齐刷刷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05  新京报

  

谢亚龙大谈女足精神球迷依然给了女足齐刷刷雄起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射门次数为2比19,张艳茹力保球门不失,包括拒绝了对手的一次点球。李化 摄

  本报重庆永川讯 (特派记者赵宇)女足0比0战平朝鲜队的比赛,过程却跌宕起伏,赛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来到女足休息室大谈女足精神。

  当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容纳了3万多球迷的永川体育中心从一片混乱到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到了两个人身上———朝鲜队队长李金淑和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

  点球,本来在比赛中就占不到什么优势的中国女足被处以极刑,中国女足教练席上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当”,皮球与门柱撞击发出的清脆金属声让中国队上下所有人悬着的一颗心都落了下来。

  李金淑射出的点球被门柱挡了出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差点跳了起来。对于这场同朝鲜队的比赛,伊丽莎白很重视,也很紧张,她在上半场比赛中不断地大声提醒着那些出现传球失误的队员,中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才勉强喝了一口水。

  第68分钟,毕妍因为阻挡对方的一次任意球而领到第二张黄牌,女足不得不面临10打11的现实。朝鲜队的进攻更加凶猛。为了干扰对手这样的攻势,中国队在自己的门前摆起了铁桶阵,密集的防守让朝鲜人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几脚远射都放了高射炮。

  当裁判宣布下半场补时4分钟时,中国队替补席上所有人都站了起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从主席台走到了场边的跑道上,他一脸严肃。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永川体育场沸腾了,中国队没有赢得比赛,但现场球迷依然给了女足姑娘齐刷刷的“雄起”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