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点出女足逼平之谜 激情演说成就不可能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51  新浪体育
杨一民点出女足逼平之谜激情演说成就不可能任务

(杨一民表扬女足姑娘)

  新浪体育讯 女足拼命了。在21日的比赛上,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亚洲第一朝鲜女足,中国玫瑰重拾拼搏精神,再加上运气帮忙,10打11艰苦逼平了强敌朝鲜。在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全国球迷拜了一个晚年。赛后分管女足的最高领导杨一民点出了平局后面的秘密:那就是球队利益高于一切。

  21日下午的永川明豪国际酒店,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专门给全队进行了精神总动员,杨头饱含激情地说:“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中国的元宵节,全国球迷都期待着你们有一个好的表现,昨天男足输了,今天希望你们能够以球队利益和国家利益为重,努力去拼。”杨一民的这番讲话别有一番深意,在东亚四强赛之前,女足内部矛盾大爆发,伊丽莎白坐在了火山口,杨一民从北京匆匆赶来“灭火平乱”。当时队员们对伊丽莎白的意见很大,部分队员甚至都无心打东亚四强赛,在获悉球员情况后,擅抓球队工作的杨一民连续找了十七、八名球员进行单独谈话,一个个作思想工作。杨一民强调得最重要一点是:“队伍利益高于一切,把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中来。把东亚四强赛打完之后,一定会全部解决这些问题。”

  中朝之战的事实证明,只有一个团结的集体,才会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比赛中每当朝鲜队员拿球,就会有两三名中国球员猛扑过来,就是中国队罚下一人时,朝鲜队也占不了什么便宜。在禁区前,球员们更是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挡出了朝鲜队的一脚脚远射。赛后杨一民感慨地说:“今天我也要感谢这帮姑娘们,真得玩命去拼,你看队中体能比较差的谢彩霞(32岁),都拼了90分钟,今天看到了中国女足身上的拼搏精神。”同时杨一民也坦承,“这两场比赛,女足也暴露出来相当多的问题,这些都需要今后在训练中慢慢解决。中国队的实力远不如朝鲜。”

  在男足连输两场之后,女足身上也背负着为沉重的压力。一位队内人士说:“如果男、女足连续两天溃败,这将对中国足球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正因为如此,为了替中国足球正名,女足全队暂时抛下队内矛盾,为中国足球的尊严而战。两场比赛过后,女足一胜一平紧追排名第一的日本,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战胜对手,就能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但是球队上下都不愿意提“夺冠'二字,因为对目前技战术含量较低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