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方守门员教练离场迷局 教练席座位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49  新浪体育
揭秘中方守门员教练离场迷局教练席座位暗藏玄机

(和解?暗自较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的女足中韩之战,一个不为人注意的细节是,守门员教练哈威竟然失踪了,而一向发挥稳定的门将张艳茹似乎也失去了主心骨,被对手韩国队连入两球。在国际大赛中,守门员教练无缘教练席实在是罕见,教练席座位透露出何种玄机?是谁制定的教练席名单?

  在以往的女足比赛中,性格外向的东北汉子哈威都会站出来给三毛喊一喊,这其实也是对守门员的一种心理鼓励。三毛在私下里也经常说,“哈导嗓门大,吼我几句我就清醒了。”但在昨天的比赛上,一个惯例被打破了,守门员哈威无缘教练席。其实在赛前,哈威并不知道教练席上没有自己的位置,等到了场地之后,才发现自己成了多余的人。从记者席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赛前领队张健强挽着哈威的胳膊,好生安慰了几句后,哈威才怏怏离去。

  在教练席上,除去6名替补队员的座位之外,还有7个座位属于主教练、领队、助理教练、队医和翻译。昨天比赛上的这7个座位上,坐着伊丽莎白、理疗师特瑞、助理教练弗雷德、王海鸣、领队张健强、翻译和队医孟兆金。按照常规理疗师并没有资格坐在教练席上,有队医老孟足够,但是特瑞现在变成了球队的医疗权威,连伊丽莎白有时都要听命于他。按照法方的逻辑,特瑞必须要上教练席。另外记者了解到,教练席名单也是伊丽莎白和中方商议后作出的,不知道把独当一面的守门员教练放在看台上是何用意。

  在多曼时代,不仅体能教练海伦娜和理疗师卡洛琳从来没上过教练席,就是两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孙伟也不得不作壁上观。队内人士分析说,差点下课的伊丽莎白在和中方进行妥协,但无论是妥协还是亲善也要作到点子上。在女足经历内乱之后,很多关系和位置都没有理顺和摆正,一路坎坷的中国女足再也不需要这样的非战斗性损耗了。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