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险些聪明反被聪明误 招领两黄或已成最幸运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6  新浪体育
李洁险些聪明反被聪明误招领两黄或已成最幸运结果



  新浪体育讯 3-2的比分是圆满的,但是临近比赛结束的一段小插曲却表现出了女足姑娘们经验的不足,任何大赛一个细小的环节处理不好,往往就会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李洁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就险些留下无可挽回的遗憾。或许他自己都没想到一次小聪明却差点给对手制造得分良机,而最后的两黄一红则为下一场女足的比赛埋下了后防隐患。当中国队所有球员都为比赛胜利而庆幸的时候,不知道这个细节失误是否被认真看待。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况,当韩国队获得那个角球的时候,已经是第93分钟了,也就是说伤停补时的3分钟已经过去了。就在韩国队员开出角球时,裁判的哨音突然响起了,在禁区内李洁捂住自己的面部倒地,通过慢动作来看,对手并没有很恶意的击打她的头部,很显然她当时的目的是想拖延一下比赛时间。

  当然在这个时刻拖延时间是每个队员都会想到的,毕妍也曾在此之前的一个角球中采用过护球的战术,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持住这难得的胜利,可以说这种做法和想法都符合比赛的规则。但是李洁的这个举动却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出现了这个“愚蠢”的行动。因为当时对手是处在伤停补时超时后罚角球的情况,如果裁判想让比赛结束的话,完全可以不让韩国队完成这次角球战术,从这一点来看李洁的做法根本不能抵制对手完成最后一击。

  但是此时一个严重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李洁在痛苦倒地的后,会带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裁判在没有判罚对手犯规后,会让其离场接受治疗。这样以来,在最后时刻的角球中,女足将在防守中自损一名大将。众所周知李洁的头球在女足队中最为出色,一旦她将离场后,我们的后防绝对吃紧,对手趁乱打进一球扳平将不是无稽之谈。

  当李洁倒地不起之时,队友似乎看出了一些问题,站在前门柱的刘亚莉甚至督促李洁没事就赶紧起来。但是此时裁判已经让李洁离场接受治疗了,这个严重的后果已经降临。随后更加戏剧的一幕出现了,当韩国队员打算开出角球时,却在助跑后猛然看见李洁迅速跑过,于是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下的这名球员慌张的触碰皮球将球碰出了底线。球门球,比赛结束。一次对于中国队紧张的一刻就这么被轻松化解,当然主角李洁还是没有逃脱主裁判的判罚,尽管掏出一张黄牌后忘记了变成红牌,但是李洁将会在赛后得到“补领”,下一场肯定难逃禁赛处罚。这么来看李洁的这次耍小聪明的举动很不值得,当然要是在离场后被对手利用角球扳平就更加懊悔了。

  一场比赛绝对是一场战争,任何细小的疏忽都会导致全局的失败,联想到国足首战韩国的失利,和以往大赛的折抵尘沙,都是细小问题处理不妥所致。因此,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如何认真处理细节才更为关键。

  (冷眼观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