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帅三次换人导演变局 三替补耀眼数据诠释逆转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1:04  新浪体育
伊帅三次换人导演变局三替补耀眼数据诠释逆转关键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19:30,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在本届赛事的首秀中以3:2险胜韩国女足,取得开门红。

  如果看了下午提前进行的那场日本同朝鲜的比赛,就会觉得本场中国同韩国的比赛节奏和对抗性也明显逊色于前一场。平心而论,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但是凭借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我们难以对她们的前景放心。尤其是在下一场将会缺少队长李洁的情况下。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表现平平,面对4个球队中最弱的对手,没有体现出超人一等的实力。伊丽莎白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也是让人疑惑,我们只能理解为她是为奥运备战在试用新战术。

  如果要说伊帅本场比赛中的亮点,那恐怕就仅仅只有她的3次换人了。

  45分钟换上谢彩霞;

  70分钟换上张颖;

  75分钟换上郭月。

  每一次换人都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明显的战术效果。

  谢彩霞的出场改变的是场上的战术打法,由上半场的坚持中路地面进攻,转而强调两个边路。她的出场和左路的16号刘亚莉相互呼应,不断的突破并传中,给韩国队拉响了防空警报。中国队本场比赛送出传中最多的是打满90分钟、并且状态出色的22号前锋徐媛,她大范围的活动在前场,送出共6次传中,其次就是仅仅打了45分钟的谢彩霞,送出4次传中。除此之外,她在前场的控球突破技术也让韩国人无所适从。另一端的刘亚莉在整个上半场没有一次传中,下半场送出3次传中,而且3次都找到队友形成威胁,明显得到了伊丽莎白所交付的进攻任务。

  张颖在70分钟换下了袁帆。袁帆的身体出色,拼抢积极。但是在进攻中和队友却不那么合拍。一次插上于谢彩霞的配合时,由于传球稍慢,导致了后者越位而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套边下底机会。在这一点上,张颖的传中和助攻要明显好于袁帆。

  郭月的出场更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她替下了后腰位置上的张彤,从而让中国队的阵型在本场比赛发生了第二次改变,变成了433。韩端拉边之后冲击力不减,郭月在中锋的位置上更加得心应手。仅仅15分钟的出场时间,郭月居然就有了5次射门。平均3分钟一次,效率惊人。如果不是运气稍差,打了两次门柱,她理应有一个进球。徐媛所进的那个补射就是其中之一。(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