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为女足骄傲 韩国足协值得某些足协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01  新浪体育
伊丽莎白:为女足骄傲韩国足协值得某些足协学习

(伊丽莎白危机暂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3比2力克韩国女足,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比赛中,韩端梅开二度,打破了长久以来的进球荒。赛后新闻发布会,伊丽莎白畅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伊丽莎白:感谢大家出席,我们在上半场遇到一些困难,但我对我们的队员表现是满意的,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定位球的处理上表现得非常好。我们平时经常训练定位球。而这场比赛中队员的个人防守都做的非常好。我和我的教练组为他们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我们遇到了困难,但却体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风貌。

  记者:和四国赛相比,我们的人员组合发生了许多变化,请您点评一下前锋的表现和她们所浪费的机会。

  伊丽莎白:今天我们在阵型上发生变化。在中场,我们先是尝试了平行站位,而后又采用了菱形站位的打法。在后防上也一度曾尝试三后卫。我想让我们的球员通过国际大赛获得更多的经验,尝试更多的打法。队员们普遍反馈不错。这也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尝试更多的变化。前锋失掉了一些机会,但原因不是他们不努力和精神不集中。我们在防守的配合上,门前机会的把握上还需要提高,并进行实践。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有个安静的环境。让球员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去踢球,我对我的球员有信心,我的教练组也同样对球员充满信心。我对韩端满意,赛前她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潜力和实力。而在比赛中,她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对她是非常满意的。

  记者:请问这场比赛胜利能否缓解你与中方教练组以及和球员的矛盾。我们获得了定位球的机会,但运动战却进球却不太好,失误太多。请问什么时候才能打出流畅的配合呢?

  伊丽莎白:赛前媒体对我和我的教练组进行了苛刻的批评,但这场比赛还是证明了中国女足的良好作风,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将不断进步。而结果也证明了我们的进步进步,我们是一个好的团队。我不希望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但这可能是在尝试新打法的时候出现的。我们要有信心和耐心。传球的成功率还要提高,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6个月,我们要改善我们的配合和技术。我们存在失误,但也有好的方面,比如防守和转移。我们进了三个球。因此我对我们的球队充满信心。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本场比赛韩端的锋线搭档徐媛的表现?

  伊丽莎白: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徐媛有着不错的技术,虽然她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她在速度,意识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而且她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积极,这对韩端帮助很大,我对她们俩的表现感到满意。

  记者:在去年多曼斯基带队的时候,中国女足和韩国也进行了2场友谊赛,我们分别是用5-2和2-0获得了胜利。今天我们以3-2击败了对手,但场面上很狼狈。这是否证明与多曼斯基时代相比我们的水平出现了退步?

  伊丽莎白:我之前对韩国队不太清楚。只是在03年执教法国队的时候以1-0击败过他们。韩国队进攻很强,他们给我们不少困难,但同样他们也会给日本,朝鲜以困难。我不愿那今天的比赛和去年的比赛相比。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国际大赛,而去年只是友谊赛。比赛中球员们的压力和比赛节奏都不同。据我所知,以前中国女足也输给过韩国队,因此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记者:李洁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章黄牌,是因为拖延比赛时间还是因为干扰对方罚球?您觉得这样的做法值得么?是否会对我们之后的比赛有影响?如果李洁不能首发,那么我们是否会在战术上进行调整?

  伊丽莎白:李洁的失误的确犯了错误。虽然她是一名老队员,但年龄上还是非常年轻,年轻人难免会冲动。她做的只不过是由于心急而去阻止对方罚球。当然裁判也有失误,在向李洁掏出第二张黄牌的后,她却没有套出红牌,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没有遇到的。我还不清楚裁判委员会如何对这件事做出判罚,如果证明这是一张红牌,我们将会在位置上进行调整,调整的范围主要在中路。当然这还要等裁委会的决定。我认为她只是下意识出脚,虽然她犯了错,但是也是想为球队作出贡献而已。

  记者:今天女足的比分和昨天男足的一样,结果却是相反的。20年来中国女足只输给过韩国一次。这次面对年轻的韩国女足,我们赢得却很惊险,这是为什么?

  伊丽莎白:我不想评价男足。韩国队的整体运作非常好。她们的球员都很出色,球员们在接应,回作,跑位上运动的都非常合理。这也体现了韩国足协的成功,他们愿意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我觉得韩国足协的做法值得其他足协学习,他们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只有这样他们的水平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记者:我们今天的进球很多都是依靠定位球,而且有些球进得很运气。韩国的进球却都是通过流畅的配合打入的,您是否承认我们赢在运气上?下午的比赛您也看了,您认为日本队和韩国队谁更强,哪支球队要更难打一些?

  伊丽莎白:定位球在现代足球中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比赛中1/3的进球都是来源于定位球。将定位球战术打得很好也是我们的方向,我希望我们能打得更好,得到更大的提高。我们的定位球表现不错,运气当然很重要。事实上任何一场比赛都需要那么一点运气。虽然我们的配合还不够流畅,但球员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永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