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文霞透露回归女足主因 伊丽莎白锲而不舍终获重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国女足本期秦皇岛集训的27人名单,老将潘丽娜因伤暂时缺席,门将韩文霞的回归成为了本期集训的最大看点。这是继去年9月份世界杯结束之后韩文霞的首度回归,女足本期集训的目标就是为了2月中旬的重庆东亚四强赛和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做准备,韩文霞也渴望能够尽快恢复状态帮助玫瑰军团向奥运梦想冲刺。

  上周日中国和美国那场比赛之后笔者就知道了韩文霞下起集训将回归的消息,今天在足协正式公布名单之前韩文霞本人也亲口向笔者证实了这个消息。谈到自己的这次回归,韩文霞直言主帅伊丽莎白起了很大的作用。原来,伊帅早就想重新找回这个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上一期广州集训的时候伊帅就曾多次给身在大连的韩文霞打电话,但是六姐有一个习惯,一般陌生的电话她都不会接,所以错过了伊丽莎白的电话。“世界杯之后那段时间我的心情一直不好,那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关机,谁打电话也找不着我,伊丽莎白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我看号码不认识就没有接,当时真是根本就不知道是她打来的!”

  不过执着的伊帅并未就此放弃,广州四国赛结束之后,伊丽莎白就交给自己的心腹爱将韩端一个“使命”,那就是将代替自己去将韩文霞劝说回来,“因为之前她打电话我都没接着嘛,所以她就拜托韩端来找我,韩端回大连以后跟我说了之后我才知道这件事情,世界杯结束之后那段时间我心情一直很不好,总觉得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好,一直都很自责,后来很多亲戚朋友和队友都在不断地开导我,后来我自己就想,要是我就这样退出国家队,那么就是弱者的表现。今年奥运年,奥运会在我们自己家门口举办,所以我想通了之后也决定重新回到国家队,为中国女足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世界杯之后,由于身体的原因,韩文霞一直在家休养,最近这段时间她始终都没有碰球,“我28号先到北京,然后和全队一起去秦皇岛,这期集训我要争取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上一次世界杯的时候,有传言说六姐称要球队一定要给自己承诺一个主力位置才回来,但是六姐否认了这个说法,“我从来都没有说要求领导一定要让我打上主力什么的,包括这次也是一样,我的想法一直没有变,那就是如果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就算让我坐在替补席上我也愿意,真的!”

  韩文霞的男朋友一直不愿意她再回到国家队踢球,但是看着男友对自己的爱惜和不舍,六姐还是做出了重新归队的选择,“没事,我们家我说了算,呵呵。”说着一句话的时候,六姐调皮的语气里面明显也带着几分甜蜜。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