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承鹏回顾被足协的七次封杀:越被封杀 我越红(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41  青年周末

  -封杀让我拓宽了自己的谋生手段

  青年周末:你不在一线做足球记者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只做一些评论性的文章,这种转变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承鹏:报社领导不让我去一线采访,怕我跟足协有激烈的冲突。我两年没去采访竟然因祸得福,我坚持写博客,每天有三十万的人来看,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多了。

  青年周末:这么说封杀让你转型了?

  李承鹏:是啊,足协不让我在《足球之夜》做节目,但是他管不了我在别的地方做节目。我可以上中央十二套《大家看法》做节目,我不谈足球还可以谈孙俪到底收养那个孩子是对是错,可以谈超女快男现象;我可以上《实话实说》跟张艺谋的副导演聊奥运开幕式应该怎么做;我还可以写小说,我现在的小说《你是我的敌人》已经卖给高希希了,今年就要拍成电视剧;我还写房地产专栏;我还可以客串当演员,在刘仪伟的《命运呼叫转移》里我还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封杀拓宽了我的能量,拓宽了自己的谋生手段,真是不经历封杀,怎么能走红。

  -现在被封杀就当作一个娱乐事件

  青年周末:足球在你心里到底意味着什么?难道要跟足协斗一辈子?

  李承鹏:可以说足球就是我的初恋情人。足协封杀我,我还是会跟着他们,就像初恋情人要是甩了我,我还会跟着他,一会儿给你一朵玫瑰花,只不过上面会有刺,我热爱你才会给你玫瑰花。

  我写一篇房地产专栏4000元钱,而且人家是先付我20万元,但写一篇足球评论才120元,足球就是我的热爱,不管多少钱我都会写下去。

  以前被封杀我很难受,现在被封杀我把它当作一个娱乐事件,乐呵乐呵就得了。

  采访手记

  上周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记者联系上了李承鹏。一接到电话,他就说:"我两点要参加一个房地产公司组织的活动,大概要到四点才完事,你四点半再打过来吧。"到了四点半,记者准时打过去,但李承鹏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过了十多分钟,终于打通电话,他不好意思地说:"刚才一直在接电话,最近业务太繁忙了……"在采访中,他接了两个电话,收到好几条短信,俨然一个大忙人。

  李承鹏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郭德纲,他是不折不扣的纲丝。"被足协封杀了这么多次,我总结了一个经验,写球评就要写的像相声,像小品,郭德纲的相声给了我写作灵感。我很感谢我忠实的读者和真正的球迷,因为他们能看懂我写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