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将希望再寄托老将 将目光瞄向韩文霞浦玮张欧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02  体坛周报

  度过七天假期之后,下周一(28日),中国女足28朵玫瑰将在秦皇岛足球基地集中,开始“伊四期”集训。届时,伊丽莎白将打出老将牌,包括张欧影、韩文霞等老将有可能再次进入国家队。现在,法国人似乎只能用这些“玫瑰化石”去赌奥运奖牌了。

  上任之后,伊丽莎白相当反感外界用多曼斯基与自己进行比较。为此,她曾在前几期集训选择球员时格外侧重“非多曼系”,高颖、孟雅丽等小花均一度受到法国人的垂青。

  不过,当伊丽莎白用三个月时间完成“蜜月旅行”后,却又重新将目光投向了多曼斯基曾经重用过的那些老玫瑰,也就是多曼的旧部。昨晚(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莎表示:“目前,还有3名曾经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没有进入国家队,我正在思考这个问题。”而且,伊丽莎白直接点出了这三个人的名字——浦玮、韩文霞和张欧影。

  据悉,在昨天上午的队会上,伊丽莎白曾与中方教练组提出过“下期集训征召三名老将”的问题。依照常理,既然主帅提出想要谁回归,那么基本上也就是水到渠成了,但中国女足的现状却未必如此。以浦玮和韩文霞为例,这两位经历过1999年世界杯辉煌的老将,目前均对中国女足连年换帅动荡不堪而满腹怨言,世界杯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消失。即便中国足协以“跪求”方式邀其出山为奥运而战,老玫瑰也没有应允,浦玮更是早已向上海队递交了退役报告……所以,当伊丽莎白提出召老将重回国家队后,中方教练组虽然支持,却苦于不得要领,心有余而力不足。

  目前,三名老将中,只有张欧影回归的可能性稍大。去年11月中旬黄埔集训时,伊丽莎白曾告诉TITAN记者:“我始终与张欧影保持着联系,会在适当时间让她回来。”不过,张欧影昔日靠速度成名,如今这匹“快马”却已年逾33岁。即便她愿意回来,但其是否可以缓解中国队目前的进攻危机,也很难让人给予乐观的估计。

  尽管伊丽莎白已不介意“活在多曼斯基的阴影里”,重新重用老玫瑰也已成必然,但老将回归可能衍生的问题也将在下一期集训时凸显。比如,给老将多长时间作为恢复期?能否以相同标准遴选出场阵容?多曼斯基也是在上任一段时间后先后迎来张欧影和韩文霞,但世界杯上,两位老将并未给瑞典人带来精彩。

  下期集训时间只有7天,腊月廿九,全队将解散回家欢度新年。不过,属于中国女足的鼠年春节也只有三天,正月初三,她们就要重新集结,开始备战东亚四强赛。上一届东亚四强赛让裴恩才输到底儿掉,不知伊丽莎白运气如何。值得一提的是,伊莎在春节期间将不返回巴黎,好奇的法国人准备在北京过年,真正体会东方古国的传统习俗。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