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铿锵玫瑰让我感到进步 中美女足面临相同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15时30分,中国女足在广州迎来了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结果美国队凭借后腰球员博号斯在第75分钟的一个远距离头球攻门,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皮娅:我对今天这场比赛是非常高兴的,我们球队能够在这届四国赛上取得冠军我感到非常满意,非常高兴。中国队其实她们今天的防守也给我们的进攻制造了很多的困难,我们也是通过改变进攻的方式取得了这粒进球,这也是我们速度优势的体现。通过这么多场的比赛,我们在今年四国赛里面拿到了冠军,我感到非常开心。

  问:请你抛弃曾经作为中国队的教练和现在作为美国队教练之间的这个身份的差别,仅仅以一个职业教练的角度来评价一下,就是去年6月份中国队在美国与美国女足的比赛,当时我们是0:2输掉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和美国队是0:1输掉了,你能说一下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哪一场表现的更好吗?

  皮娅:至少去年在克里夫兰的那场比赛和今天这场比赛相比我确实有了不同的感受,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队和一年前相比确实有了很多的提高和进步。这也因为现在的新教练做了很多不错的工作,今天中国队在比赛里面给我们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是因为中美两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队伍,所以我也很难具体的去比较。

   问:祝贺你今天取得了四国赛的冠军,我们也知道以前你从未单独执教过一支国字号的球队,而且瑞典女足的水平也不如美国女足的水平,你现在执教美国队是不是感觉到很大的压力?

  皮娅:事实上我要纠正你的这种说法,其实我以前除了俱乐部之外我也当过国字号的主教练,当时我是在瑞典当过青年队的主教练,执教过U19和U16的队伍,当主教练和当助理教练确实是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职责方面是有不同的,但是无论做为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性质都是一样的,我是非常喜欢、非常热爱这些工作的,所以说我在作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付出的努力都是一致的,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去进行比赛和训练的,所以不管是当主教练还是当助理教练都不是我个人的行为,包括执教中国队和执教美国队也都一样,都是我们团队合作的一个过程。

  问:美国队在今年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冠,而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打到前三。在你看来是执教中国队打进前三成功的几率比较大,还是带美国队夺冠的几率比较大?

   皮娅:现在世界女足的发展水平是非常快的,在我看来有六七支女足队伍都具备在奥运会上夺冠的能力,不管是带美国队夺冠还是带中国队闯进前三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