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中国两点不如美国 保守打法不是我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37  新浪体育
伊丽莎白:中国两点不如美国保守打法不是我本意

(中国女足对抗仍有差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15时30分,中国女足在广州迎来了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结果美国队凭借后腰球员博号斯在第75分钟的一个远距离头球攻门,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表示虽然负于美国队,但她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同时她也透露了对阵型进行调整的原因以及下步中国女足的一些备战思路。

  伊丽莎白:首先祝贺皮娅率领的美国队取得了冠军,同时我也对她们的球员和教练表示祝贺,美国女足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对今天我们中国队的队员的表现也感到的非常满意,也展示出了我们自己的战术优势和特点,我们和美国队相比无论是在速度上面还是在体力上面都存在着差距,和美国队这样强队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们也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而且我也通过改变阵型让队员去在场上制造反击的机会,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从我上任以来一共打了五次比赛,我们在防守方面做的非常好的,我相信我们以后会做的更加好。

  刚刚在更衣室里面的时候我也跟我的队员们说,胜利的背后也会有瑕疵,所以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不断的改善种种问题,从而取得更多的进步。

  问:我们这场比赛在阵型上面做出一些调整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赛后我看到你和队员们围在一起,这是事先安排好的吗?你在那个时候和队员们讲了什么?

  伊丽莎白:的确没有错,今天我们在阵型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我也是不想让我们在中场上的人数和美国队相比存在太大的劣势,美国队的中场有3个人,所以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改变中场的阵型和人数来起到加强防守的作用,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调整。比赛结束后我和队员们围成了一圈,这个在赛前我就和队员们已经说过了,我们无论是在赛前还是赛后,都要和观众们打个招呼,因为这几场比赛现场的观众们一直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的队员也要和观众形成一个友好互动的关系。今天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在比赛中也很好的体现了出来,我们的队员之间都是相处的非常融洽。说到这个,我也不得不提到一个问题,我要强调一点,我们和中方教练组的相处是非常融洽的,我们的沟通也是非常的愉快的,并没有存在任何的分歧和矛盾。

  问:你这种龟缩于半场的防守,就是几乎不过半场的战术是否意味着你已经将中国队定义为一支弱队?如果你同意这种说法,在奥运会到来之前你要怎样改变你对中国队的这种弱队的定义,怎样把她变成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

  伊丽莎白:我想对于我们今天这个防守阵型我主要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才制定出来的阵型和人员调配方式,因为美国不仅在速度上还是在力量上,她们都要比我们强出一些,我也是不想让对方的这种进攻给我们的后卫造成太大的压力,也不想让队员们因为美国队这种冲击力而感受到这种麻烦。所以说这种阵型的改变也是根据不同的对手才制造出来的,当然奥运会之前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调整,我们会一步步的对球队进行改善,比如在进攻和防守这两个方面都要有进一步的改善。以后我们会更多的通过拿球、快速跑动来策动进攻,今后我们的队员也应该能做到的。

  问:这次我们集训和四国赛全部结束了,请你总结一下我们这次的得失?下一期集训你的目标是什么?

  伊丽莎白:这期我们集训主要是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通过今天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队员们在场上和加拿大、美国队这样的强队相比,体能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次的四国赛我也是尽全力让每个队员都能获得上场的机会,让她们通过这些比赛进行学习、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你们也可以看得到,她们在体能方面确实有些进步的,下一期集训我们会以力量训练,尤其是下肢训练为主,同时也会讲究在速度上,更加加强速度,而在技战术方面我们也会有新的要求和新的内容,比方在进攻的战术上和整体战术上我们主要是强调中场和进攻。我想说的是带一支队伍就像是盖房子一样,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已经在打基础方面做的很不错了,今后我们也会在其他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