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战因一人充满特殊含义 伊女王欲拿多曼之影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0: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1月19日讯 该来的终究会来。等待了这么多天,中国女足终于横刀立马盼来了美国队。20日下午3时30分,中美两队将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展开最后的厮杀,中国队只有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冠军,而美国队只需战平中国队就能登顶。因为历史的原因以及皮娅的“叛逃”,这场比赛在胜负之外还被赋予了更为特殊的意义。

  多曼的“影子”来了

  因为美国队主帅皮娅的原因,伊丽莎白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为了准备好这场比赛,在前两天的备战中,伊丽莎白抛弃了一切“行规”,几次出现在美国队的训练场边观摩对手的训练,就像当年她偷师马良行一样。

  19日上午,当中国队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时候,唯独不见伊丽莎白的影子,她一个人躲在屋子里专心研究着美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录像。从美国队队员的技术特点到她们的战术安排,伊丽莎白都研究得非常仔细,她力求能在比赛一开始,就能击中美国队的“七寸”。对于伊丽莎白来说,如果输给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就是输给中国队的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这是她最无法容忍的事情。皮娅就像多曼的影子一样,每时每刻都在向她挑战。

  别样比赛别样情绪

  毕竟之前与皮娅有过美好的相处,中国女足在迎战美国队之前平添了些许别样的情绪。据了解,当皮娅第一时间去看望这帮姑娘的时候,有几名队员当众留下了眼泪。不少队员至今谈起皮娅还充满了感情:“我们曾经和皮娅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那是我们最快乐的一段日子。”

  不过,在谈起20日的比赛时,队员们马上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宋晓丽很直白地表示:“在场下我们是好朋友,但到了比赛场,她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会全力以赴去迎战对手的。”锋线一姐韩端说:“这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比赛,美国队实力很强,我们希望用这场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伊丽莎白针对美国队的特点也制定了很多战术,比如说控制她的边路,打法上更积极主动一点,我相信20日的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结果比什么都重要

  从实力对比看,世界排名第13的中国队很难撼动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队,可伊丽莎白似乎并没有把皮娅放在眼里:“我有过三次世界大赛的经验,而据我了解,皮娅只不过才经历了一次。”为了获得胜利,伊丽莎白准备破釜沉舟地与对手展开面对面的肉搏战,在这个时候,结果比什么都重要。胜,伊帅不仅能消除多曼以及皮娅在中国队留下的印象,迅速树立起自己的威望,而且还能为自己正名;败,伊帅则要继续在质疑声中前行。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