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主帅佩勒罗:打中国我有经验 这次都是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对于今天与中国队的比赛,就在外界一致看好中国女足将击败加拿大时,加拿大队主教练佩勒罗却明确表示,不会让中国队占到便宜:“对付中国队,我有经验。”同时他感叹,中国女足主帅是他知道的最难干的工作。

  ■“对付中国队,我有经验”

  从以往的履历来看,佩勒罗并没有说大话。2003年,佩勒罗在女足世界杯上率领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爆冷门,1:0击败了当时拥有孙雯等世界名将的中国女足,一举杀进四强,并直接导致当时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下课。

  佩勒罗说:“中国女足是一个讲究整体的球队,她们对教练技战术意图的贯彻非常出色,而且短传球也打得很有耐心。不过体能和身体却是软肋,我们只要坚持压迫型打法,不让中国队轻松地拿球,战胜她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这次来的是青年军

  前天0:4输给美国队,佩勒罗透露这次来华的加拿大队只是一些年轻球员。他说:“既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想应该允许她们犯错。而且我们的目标是四月份开始的奥运会资格赛,四国赛充其量只是一次队员之间的磨合,练兵都谈不上,所以我不会给队员任何压力。”

  ■“更衣室是神圣的”

  据称,佩勒罗一度还上过中国队主帅的候选名单。昨天佩勒罗承认,自己对执教中国队非常感兴趣。然而,当他听说,在中国队执教,常常会受到来自足协主管领导的干涉时,他十分不解地表示:“这简直不可思议。更衣室是神圣的,只属于教练和队员,其他人在这里指手画脚将不受欢迎。”他感叹,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能接手中国队主帅是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