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家军进入四国赛临战状态 伊莎直指球队两大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广州报道 第三期集训,伊莎重点要解决提高体能和完善技战术问题,而四国赛则是检验的标尺,伊莎深知这是她上任后的第一个真正的考验。“至少取得和去年一样的成绩吧。”队内一位人士说,2007年,王海鸣带队取得了四国赛的亚军。

  近日,伊莎在接受FIFA采访被问到如何对待四国赛时,她表示:作为教练,我希望我的球队赢得所有比赛,但我们长远的目标是在8月的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因此,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希望球队尽最大努力取得理想的战果,而在奥运会前的练兵才是最近比赛的第一任务。但说实话,外界对伊莎的非议一直都没有停止,如果四国赛打不好,那么伊莎的执教之路不会平坦,对球员们的信心也将是一个打击,而信心恰恰是伊莎强调的:中国姑娘必须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学得有自信,要认为自己就是最强大的。“没有一支豪无信心和自尊的球队可以赢得比赛。”

  四国赛日益临近,伊莎也开始进入临战状态。近几天的训练,伊莎都是围绕进攻来进行的,虽然她此前最为强调的是防守,但显然,比赛快开始了,她也要寻找一下进攻的感觉。边路进攻和中路包抄的战术演练已经进行了多天,队员们在训练中基本能完成伊莎训练前的布置。伊莎昨天上午训练前也着重向女足队员们解释“进攻战术套路要加强跑动和接应”,这也是她在训练中发现的问题,需要队员们整改的地方。

  昨天下午,伊莎取消了例行的训练,只有潘丽娜和郭月两人在下午4点由两名法国助教带领到健身房做力量训练,其他队员则于5点半在会议室召开了战术会议,主要就是研究自己。此前一天的训练课上,跟队的足协技术部工作人员曹晓东拍下了女足的战术录像,伊莎结合录像与队员们进行了讲解。

  录像课内容主要是边路队员下底传中,前锋队员在中路包抄射门。伊莎没有过多的寒暄直截了当地切入主题,提出了队员们所犯的主要错误,这名FIFA的讲师,显然是有着自己的独特眼光,也能把一些技战术分析得头头是道,队员们一边点头,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

  伊莎指出了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传中队员不要过多地黏球,在训练中,两个边路队员的带球过多,下底再传中失去了突然性,给了防守队员更多的选位和防守的时间,伊莎说:“边路队员要一脚出球传中,这样才能给予防守队员更多的压力。”她点名让传中不错的刘亚莉走上来,画出跑动以及传中的线路图,伊莎认为她的分析“还是对的,但重要的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到”。

  伊莎提出的另一个问题是给包抄的前锋的,她认为“前锋队员的包抄没有掌握好节奏”,录像里,边路队员下底时,前锋队员一味跑向门前,没有兼顾到落点,结果,有些传中球落到了包抄队员身后,伊莎分析说:“应该注意节奏,等一等,看清落点再跑。”这次她点名的是韩端,而韩端画出的线路图同样得到了伊莎的好评。

  队员们已熟悉伊莎的一些基本思路,后卫刘华娜说:“我们现在能够理解伊莎的战术思路,训练中都是按照她的要求做的,我也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反映出训练的效果。”为了强化训练效果,中国女足安排了两场与广东省U15队的热身比赛,10日的比赛将分两节45分钟进行,伊莎的想法是这场将以11名主力队员为主,而12日的3节比赛会让所有的替补队员出场。“通过两场比赛,我将确定参赛的20人名单。”伊莎说。

  除了球场上的东西,场下,伊莎对球员的要求也开始严格。昨天上午训练开始前,伊莎半开玩笑地“警告”队员,“我每次走过你们的房间,发现你们都在玩电脑,看到我来了,你们赶紧合上,我希望下次不要这样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