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生存处境依然尴尬 四国赛赛地几度变迁广州救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09  辽宁日报

  今年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赛地的几度变迁,再度清晰折射出中国女足时下的生存窘境。作为一项颇有影响力的大赛,今年的女足四国邀请赛却差点被所有的承办城市拒之门外。好在广州最后“救驾”,才使这项赛事得以继续举办。

  对于这个结果,一位女足教练昨晚接受采访时显得很无奈:“不管在哪里举行,只要比赛能顺利进行就是件好事。”事实上,除了确定举办地一波三折外,中国足协在为本次四国赛寻找参赛队时同样遭遇不顺,这也是加拿大队以及不入流的芬兰队最后顶替世界强队巴西队和尼日利亚队来华的原因。按原计划,足协邀请了美国、巴西和尼日利亚3支女足队伍参加,后来因巴、尼两队不仅索取高昂的出场费,而且还要求主办方为比赛名次设立奖金,双方分歧巨大,巴、尼两队最终决定不来华参赛。如此一番曲折也反衬出中国女足的现状:现在的中国队早已不属于世界强队,已经很少有球队主动要求与其交手了。

  不过好在各支参赛球队到来之前,四国赛终于确定好了场地和时间。中国队的3场比赛是1月16日、18日、20日分别对阵芬兰、加拿大和美国队。从赛程上来看中国队比较有利,首场比赛对阵弱旅芬兰队可以让球队提前进入比赛的状态,而最后一场和美国队的比赛很有可能决定本次四国赛冠军的归属。这将是新帅伊丽莎白上任之后遭遇的首次正式考验,女足的表现如何,值得关注。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