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足夜”友好和解 封杀风波解除央视国足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专家打低分惹恼足协,央视记者遭“封杀”。不过五天之后,国家队昨天对前往阿联酋迪拜采访的《足球之夜》记者开了“绿灯”,一场“封杀风波”宣告平息。

  “封杀事件”缘于1月3日播出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该节目请到场的4位嘉宾对中国足协领导谢亚龙在2007年的工作成绩进行打分,有一位嘉宾给谢亚龙的2007年工作给出了较好的评价,其余三位嘉宾的评价并不高,其中一位给他打了“不及格”。该节目播出后,央视记者到广东清远名将基地采访国足训练时,被国足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被谢绝入内采访,“足协封杀《足球之夜》”的消息就此传开了。

  1月7日国足抵达迪拜后,遭禁对象扩大到北京电视台和辽宁电视台两家电视媒体。但事情在24小时内又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足在纳赛尔体育场外场进行第二堂训练课,再次赶来的电视台记者被告知仍不能拍摄,正当记者们准备去采访AC米兰训练时,一位国足官员走到场边,特地告诉电视台记者可以进行正常工作,其中包括在场的《足球之夜》,并且以后每堂训练课都将开“绿灯”。

  据国足队内人士介绍,昨天央视和《足球之夜》有关负责人与足协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双方终于友好和解。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昨天表示,足协并没有作出过封杀央视的决定。在谈及“封杀事件”时,国足有关人士说:“这并不是封杀,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词,只不过是对上期《足球之夜》节目有些不同的看法。足协和国家队欢迎任何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并不希望针对个人进行攻击。希望大家能向前看,向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看,没有一个很好的舆论平台,中国足球不可能得到健康、良性的发展。此外,国足主帅福拉多从球队战术秘密的角度出发,提出了禁止摄像的要求,这次不让电视台拍摄并不仅仅是针对《足球之夜》。”本报记者王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