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业人士质疑伊丽莎白训练方法:没新意队员还易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魏必凡)入主中国女足三个月来,外界对法国人伊丽莎白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昨日,女足在奥体中心进行了伊帅上任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女足姑娘叫苦不迭,直呼“受不了”。

  从带队的三个月时间来看,伊丽莎白给人的印象是一位非常崇尚进攻的教练。以往的训练课,进攻练习总是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但昨天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女足练的几乎全是防守。而且伊帅要求队员们做到全场防守,从前锋开始参与防守,不让对手有充足的拿球时间。整堂训练课,除了门将外,几乎每名球员都在持续高强度的奔跑抢截。训练结束后,球员们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这样大强度的训练还是头一回,太累了。”

  对于伊帅昨天的训练,在现场观看的一位专业人士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样的训练没有一点新意,倒有点像徐根宝当年的抢逼围,就是两点,自己拿球时一定不让球丢掉,对手拿球时想方设法把球抢下来,但这帮球员达不到这样的能力啊,而且这样高强度训练容易将球员练伤。”对于质疑,伊丽莎白显得不以为然,“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式,我想时间一定能打消外界对我的质疑。”

  无论伊丽莎白怎样辩解,但有一点不能否认,那就是她的训练经常充满“意外”。新闻官王增沛告诉记者,女足训练很少有固定的日程,一切都得听伊丽莎白安排,“有时一天两练,有时一天一练,有时整天都不练。”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