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点评比赛判罚惹怒足协 不想看到不和谐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3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坐在记者面前的陆俊看起来从容淡定,但言语中却流露出内心深处的波澜。“我不想再招一些人‘烦’!每个人做人都是有原则的,不管我多爱中国足球,但我不想看到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坐在记者对面,陆俊的语气透露出些许酸楚和无奈。

  从亚足联裁委会辞职到现在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他仍是舆论议论的焦点人物,原因很简单——在中国足球体制内“能者不能上,庸者不能下”的怪圈一直无法打破,而陆俊罢官也让中国足球失去了在亚足联最后一个强势人物。

  亚足联下属所有机构里面,裁委会是绝对的金字塔塔尖,裁委会的执委们的权力很大,甚至能够影响某一项赛事的走向。从如此重要的机构辞职,深爱着足球的陆俊不可能心甘情愿,促使他辞职的真正原因来自中国足协,“是他们逼走了陆俊。中国足协几乎不与陆俊沟通,相反,好像还怕陆俊似的。陆俊在亚足联做了很多工作,不过中国足协好像认为理所当然。陆俊在中国足协得不到任何支持,他在亚足联干着也觉得心灰意冷。他们做了很多事情,都是在逼陆俊走。现在他们该满意了。”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陆俊不想将矛盾公开化,所以他回避着辞职的真正原因。陆俊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足联委派我去韩国监督亚冠联赛的传真因为足协没有及时给我而耽搁了,这事的确有。但我个人不认为这是矛盾,也许足协很忙吧。从那时我就在想,只有辞职才能避免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也不会给亚足联继续带来麻烦。

  陆俊同时告诉记者:“我在网上发表一些观点,比如点评联赛某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可能与足协的决定不一致。但这种矛盾是肯定有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对一些判罚理解有差异。我只能说,在很多事情上,我说的都是按国际标准该如何处理的,而是否与足协一致,我看并不重要。”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