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一年之内竟三易主帅 铿锵玫瑰07年疑似彻底覆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45  竞报

  像在醉梦中那样昏昏沉沉度日。形容生活目的不明确,糊里糊涂。

  出处:宋·朱熹《小学》卷五引程灏曰:“虽高才明智,胶于见闻,醉生梦死,不自觉也。”

  一年之内历经三位主帅的中国女足想不晕都不行。有趣的是,与国奥队旺盛的荷尔蒙分泌不同,女足的2007始于病床,也终于病床,完全一副浑浑噩噩的病态。

  从年初的整风运动开始,中国女足始终处在一种动荡的氛围之中。在这种动荡中,主帅马良行“病”倒了。随后,回到上海治疗“心病”的马良行一去不返,并最终与足协不欢而散。

  四国赛上,前来顾问的克劳琛因为上吐下泻,突然返回德国。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遭遇了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世界杯之前,中国女足从瑞典火线请来了著名教练多曼斯基,虽然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没能完成既定的目标,但就比赛的过程而言,多曼斯基的执教还是成功的。不过,在中国度过了不到半年之后,多曼斯基与她的前任马良行一样选择了一去不返。瑞典人最终以水土不服为理由,主动提出了与中国女足分手,这一突然的变故让猝不及防的中国足协叫苦不迭。

  还好,法国人伊丽莎白非常爽快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帅。中国女足随即进入了新的轮回。

  马良行的心病,克劳琛的“胃病”,多曼斯基的思乡病和马晓旭的“硬伤”,组成了2007的病态女足。随着国际足联年中排名,中国队首次跌出前十名,曾经让中国球迷引以为豪的中国女足在今年彻底覆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