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威已被足协获准离开女足 张建强否认将帅不和之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5年7换主帅的中国女足,在10月28日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到任后,人事变动仍未停歇。昨天,伊二期集训外籍教练组回国后,中方又爆出两助教申请辞职的消息,后经证实,王海鸣的辞职报告并未被足协接受,他本人已同意留任至奥运会后。而守门员教练哈威已被获准离开中国女足,但必须“看守”至本月29日广州集训结束后。

   王海鸣两度辞职

  2003年中国女足兵败美国玫瑰城,马良行下课,中国足协搞起了“竞聘上岗”,王海鸣执掌北京女足帅印多年,威望最高,但最后输给了“书生”张海涛。但也就是从那时起,王海鸣坐定教练组二号人物的位置,不论是代理主教练还是中方教练组组长,虽始终不得扶正,却也熬成了“最资深”。也就是熬了这样四年之后,心灰意懒的王海鸣开始转投联赛,放弃了中国女足帅位的追求。

  今年11月,结束武汉集训的王海鸣两次将辞职报告递交中国足协,谢亚龙两次拒绝,理由是“奥运会前你不能离开球队”。现在,王海鸣已经接受了中国足协的安排,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月底的广州集训中。“领导不批就肯定走不成,还是以大局为重吧,在一天就好好干一天……”王海鸣说,“去哪儿不都是为中国足球作贡献吗?我还是热爱女足,心里舍不得这些女孩子啊。”

  王海鸣透露,辞职之前,他已收到4、5家俱乐部的邀请,前往担任主教练。“有些是中超球队,甚至是中超中排名比较靠前的球队。说明这么多年,我的带队能力和工作热情还是得到业界认可的。但现在事儿没成,就不好透露名字了。而且谢主席这样挽留,看得出对我还是很器重的,所以后来我决定还是继续留在女足为了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辞职并非针对伊帅

  之前有传言,王海鸣和哈威辞职是因为“与伊丽莎白不和”,但王海鸣予以否认:“我们(指和伊丽莎白及其助手)之间没有什么矛盾,这几个法国人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多曼斯基对队员要求比较宽松,现在伊丽莎白要求队员没事不要出门,大家一时有点适应不了。”王海鸣同时表示,哈威的辞职,他并不知情。

  至于哈威,据说他辞职与伊丽莎白干涉守门员训练有关。而且在用人方面,尽管哈威出面求情,伊丽莎白仍然放弃了魏晓芬,且将王立明、张涛和宋剑秋三位新门将征召入队。但在递交到中国足协的辞职申请里,哈威写的是“家庭原因”,据悉哈威的父亲已经80高龄,哈威的妻子又在国外,他不得不辞职回家照顾。“我父亲年纪大了,一直以来都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最近身体不太好,我哪里都不敢去,就在家陪他。”哈威也否认他已回到原先的俱乐部辅佐贾秀全的说法,“这两天我一直都在北京,谁说我要去河南?”

  中国女足领队张建强证实,哈威的辞职报告已经得到了足协领导的批准,但必须随队一起参加月底的广州集训。“不管是不是辞职,都要走一个正常的程序。”至于哈威和主帅伊丽莎白不和的说法,张建强显得有些气愤,“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这都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空穴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