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透多次请辞原因 直言只要领导批肯定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女足教练组再起波澜,就在伊三期刚刚公布了集训名单后第二天,京城某媒体爆出两位仅存的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哈威意欲辞职离开的消息。昨天,记者联系上风波中的两人,但王海鸣表示自己提出辞职是一个月前的事情,“领导不同意,我只能继续干下去。”而哈威自己否认辞职:“我还是女足的守门员教练”。

  王海鸣两次请辞

  多曼时期,其对中方教练组一直都不信任。除了自己没有带来的守门员位置交给哈威外,张海涛是多曼未到就被调整出去了,随后,孙伟从主抓进攻变成了任意球,又变成任意球进攻,直到世界杯后直接辞职。而王海鸣更是多曼的“眼中钉”,一个曾经的代理主帅居然负责去侦察敌情,此后更是要求足协裁掉王海鸣,在被驳回后,甚至世界杯前不想给其报名。在多曼和足协谈判是否续约期间,多曼再次提出除了哈威,其他中方教练全部开掉,改换女教练,这也初步得到了同意,但最后多曼玩了足协一把后说再见,王海鸣重新回到助理教练岗位。

  不过,在上任之前,足协并没有明确王海鸣和哈威的位置,而是表示待定,一切等到伊莎第一期集训之后再定。幸运的是,伊莎和多曼不同,在她看来,中方教练不可或缺,“他们比我更了解这些球员,有些问题,也需要他们沟通。”王海鸣被安排和弗雷德负责球队技战术训练。伊莎也专门找王海鸣了解一些球员的情况,这让王海鸣有些感动:“我觉得她是一位喜欢交流和合作的教练,非常真诚,教练组交流好了,肯定对团队会带来很大的益处,一支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这种团队精神。”

  不过,在武汉集训之后,足协对女足进行了调整(更换领队和新闻官)之后,王海鸣还是提出了辞职,却直接被谢亚龙以及杨一民否决了。据悉,谢亚龙对王海鸣说,女足需要他,更表示,“就算你交了辞职书,我也不签字。”“为了08奥运,他希望我继续留在女足。看得出来,他还是很看重我的,所以,我还是决定留下来。”王海鸣说。

  不过,到了广州之后,在谢亚龙督战之时,王海鸣再次找到他,希望可以通融,但再次被否。

  如批准,肯定走

  王海鸣为何几次提出辞职,外界猜测是因为和主帅伊莎以及其教练组有矛盾,这遭到了王海鸣的否认:“没有的事,伊莎和多曼不同,她现在搞的一些还是适合中国女足发展的。而且,我们也没有矛盾,几个法国人都不错。”据王海鸣自己讲,自己要离开,是想要换个环境,也为了再次证明自己:“很早的时候,大概有五六家俱乐部吧,都找过我,其中有女足的球队,也有中超的球队,而且有一些还是联赛排名很靠前的球队。这说明什么?说明我的能力和工作的精神还是得到认可的。”至于具体邀请的球队名称,王海鸣表示事情没成,不好说。

  王海鸣表示自己会尊重足协的意见,“其实,我还是很热爱女足的,对这些女孩子都很有感情,舍不得离开她们啊。”王海鸣说:“领导说大局为重,干完奥运会再说。下期的广州集训,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还会参加。”不过,他也表示,如果领导批准,“我肯定还会走”。

  哈威否认去河南

  哈威是多曼很信任的教练,可以说,那个时候唯一受到瑞典女人待见的就是他了。在伊莎到来之后,曾传出高红要进教练组的消息,但最后,足协还是选择了哈威。城运会开始后,不辞辛苦的哈威就动身前往武汉考察守门员和挖掘新人,逗留了一周的时间,并向伊莎汇报,这也得到了伊莎的肯定。

  有消息说,哈威之所以要离开,是和伊莎就守门员问题上产生了矛盾。伊二期开始,伊莎挑选了5名门将入队,其中三名是新人,而多曼时期的许美爽和魏晓芬却没有入选,为此,哈威在广州集训后期向领导提出辞职,理由是“现在时间太紧张了,我不可能再重新教她们一遍。如果说时间能充裕,我愿意把所有门将都招来,但现实不是这样的!”球队解散后,哈威向足协递交了辞职申请,并得到了同意。甚至还有消息说哈威要追随自己在国青时的战友贾秀全,也去河南。

  对于以上的说法,哈威进行了否认:“我还是女足的教练,谁说我去河南的?”据悉,哈威的父亲身体不大好,“我陪他呢。”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哈威确实去过河南,但只是“作为朋友,帮贾秀全看看建业的门将”。

  领队张健强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自己不知情,“我不好说啥,而且,他走不走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他表示哈威肯定参加备战四国赛的集训,“就算走还得有个时间和程序。”不过,他也表示“不管少了谁。女足备战奥运都要继续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