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请辞亚足联已无朝中人 金哨隐退缘有人穿小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0:08  新晚报

  一切都不是偶然。张吉龙淡出,中国足球失势,死亡之组,陆俊辞职———亚足联里中国已是“朝中无人”。

  上周末,记者从亚足联内部人士处获悉,东亚仅有的两位裁委会委员之一的陆俊,已经正式向亚足联裁委会提出了辞职。据悉,陆俊通过EMAIL发出的请辞报告向亚足联和裁委会表达了感谢之情,但在关乎请辞的原因方面陆俊却显得简单而寻常,“因为个人工作比较繁忙,不能更好履行裁委会委员职务,因而请辞”。

  2005年4月,陆俊曾有过一次向中国足协裁委会“主动请辞”的经历。事后虽然有传言称,“陆俊提前挂哨是因为中国足协某些官员给陆俊‘穿小鞋’,导致这位金哨愤而挂哨”,但那次主动请辞却阴差阳错地成就了陆俊在更高层面上的发展———在时任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的鼎力支持下,陆俊当年夏天便成为亚足联裁委会7名委员之一,一下子跻身亚足联核心权利机构当中。

  今年9月,亚足联裁委会刚刚经历了一次激烈的改选,裁委会委员由原来的7人缩编为6人。由于在亚足联各名目繁多的委员会当中,裁委会是最具实权功能的委员会,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该国足球在亚洲大赛中的命运和发言的分量,因此,裁委会历次改选都极其激烈,今年的这次改选也不例外。结果,陆俊在毫无中国足协官方职务支持的情况下,凭借其在亚足联裁委会良好的口碑和出色的业务能力,顺利蝉联当选裁委会委员。在最新一届的亚足联裁委会6名委员当中,裁委会主席由阿联酋人尤素夫担任,该人士不仅是足协主席而且是王室要员,裁委会副主席为国际足联执委、泰国人马库提,另外3人也均在巴林、尼泊尔和韩国足协担任重要职务的官员,只有陆俊一人纯粹是“草根”出身———除了“金哨”名头,他在中国足协没半点职务。

  但在两年半的亚足联裁委会委员任职期间,身为中国足协编外人士的陆俊,默默为中国足球做了很多有益工作。据知晓内情的人士透露说:“陆俊在担任亚足联裁委会委员的两年时间里做了很多幕后的、但却是对中国足球起到了很有价值作用的工作。”

  本月中旬递交辞职申请后,亚足联裁委会并未立即接受陆俊的辞呈。17日,亚足联秘书处打来电话,向陆俊表达了一丝惋惜,但陆俊态度依然不变请求辞去裁委会委员职务,最终,亚足联秘书处告知陆俊需要将辞职报告向亚足联秘书长也同时递交一份,陆俊当即照办……像裁委会委员这种拼命打破头才能挤进去的职位,还从未出现过陆俊这样主动挂印封金的“罢官事件”,尽管截至昨夜亚足联尚未正式通知陆俊,但绝无“不批准”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