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欧海盗救火女足四国赛 热身对手难寻凸现玫瑰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5:0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广州12月17日电(记者舒展)今天,一度濒临流产的女足四国赛终于敲定了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答应临时来华“救火”。这样,加上此前敲定的美国、加拿大及东道主中国队,四国女足将在明年1月交手。只不过,把比赛地由广州挪到佛山。

  这项在世界女足圈内名气不小的赛事,如今落到这般尴尬境地,也折射出中国女足水平的下降。

  女足四国赛曾是世界上仅次于阿尔加夫杯的邀请赛之一,昔年,当中国女足的实力处于世界前列时,美国、德国、挪威、瑞典等强队,纷至沓来。一度,这项赛事也是中国女足新帅试水的最好平台。

  可现如今,

中国女足在亚洲都难说一流,本土举行的女足
世界杯
止步八强,新帅伊丽莎白上任后,居然长时期连一个热身对手也找不到。

  这次,中国足协多方联系四国赛参赛队,处处招到刁难,巴西队、尼日利亚队狮子大开口,既要出场费,还要名次奖金,这在四国赛历史上从未有过。

  好在,美国、加拿大两队爽快答应,美国队新帅就是多曼执教

中国队时的助教皮娅。但是最后一支参赛队一直难产,足协甚至动了念头,将四国赛变成三国赛,拉到昆明去打。最后时刻,临时联系上的芬兰队同意参赛,但一切费用中方承担。

  女足四国赛的赛程也已初步敲定,明年1月16日揭幕战的对阵是中国VS芬兰,之后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美国队过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