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锡财的女足情结:走向市场太难 08实德女超要夺冠(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3:57  北方体育报

  当时我没有时间,一直带队参加比赛,学鹏跟着权辉练球。后来实德接手大连足球,整支球队都划到实德旗下,由蔡全起带队。其实在足球方面,我对学鹏的指点还是少一点,主要都是权辉和蔡全起,包括杨先民等几名教练付出的更多一些。后来应该是在2003年,蔡全起带队到清远集训,正好碰到国家少年队也在那里,张宁教练试训选中了学鹏。在国家少年队的两年里,学鹏的表现只能算平平,因为他受到身体条件的制约,速度也比较慢。2005年,国少拿了亚洲冠军正要去秘鲁参加世少赛,没想到学鹏在北京集训时脚骨折了,没去成。

  我到了北京,跟张宁聊了一阵,我们都是圈里人,希望他给我交个实底,这孩子到底有没有前途,因为不行的话我就打算让学鹏早点改行去读书。张宁说:“学鹏今年长进很大,在日本、俄罗斯比赛打得比较多,脚下技术很熟,李导,你就让他接着踢吧。”听了这话,这我才下了决心。一直忙,今年我只看了他一场比赛,发现这孩子向前的意识和盘带的技术有自己的特点,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比赛作风必须要有所提高,这对他将来的发展会有好处。学鹏特别爱盘带,教练也因为这个教育过他“少带球”,我也跟他讲过,带球不能瞎带,要有更多的合理性。

  他还年轻,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打更多的比赛,他会积累更多的经验,比赛作风,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意志力也会跟着加强,这样就有控制自己控制比赛的能力。今年实德男足成绩不理想,但是到赛季末尾,教练给学鹏和大龙(杜龙泉)这样的年轻球员出场机会锻炼,大家还是能够看到大连足球的希望。今年中超结束后,俱乐部让学鹏等一些年轻球员到香港联赛去锻炼,他加盟的是愉园队,每周都有一场比赛,冬训开始之前归队。这样也好,年轻队员不能像打了一个赛季的主力那样休息,他们需要通过比赛保证状态积累经验。香港的联赛水平并不高,但是有这样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很支持俱乐部这样的安排。

  (刘洋)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