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女足用行动为自己正名:对得起6万美金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9  体坛周报

  中国足协邀请新西兰给中国队当陪练,仅仅是救急之作,但最终却意外成就了一场“双赢”——伊丽莎白终于取得了处女秀的开门红,赫德曼也可凭借丝毫不落下风的场面证明自己“对得起6万美金的出场费”。

  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时,新西兰主帅赫德曼曾风光一把,因为他赛前就直言“我们注定将输给中国队”,他很清楚自己麾下的大洋洲姑娘无论如何也无法匹敌训练有素的东方玫瑰。9月20日晚上,当0比2在天津水滴定格,赫德曼又把极友好的祝愿送给了多曼斯基。不仅输出了风度而且赢得了人缘,甚至被某些中国女记者喻为新西兰“阿汤哥”。

  昨天赛后,赫德曼面对中国媒体采访时依然谦和礼让,表现出十足的英国绅士风度(他出生于苏格兰),但此番盛赞中国队,却让人感到有些言不由衷。“比赛之前,我本以为中国队正处在新教练刚来的战术磨合阶段,我们会取得更多优势,没想到中国队在中路采取了以地面为主的新战术,这种变化让我们没有获得更多进球机会。”不过,当对本场比赛定性时,“阿汤哥”却说出来更为真实的想法:“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具有转折点意义的比赛。”熟悉新西兰队的人都知道这句话的潜台词——此前球队已经10连败!既然主帅把此战定为触底反弹的转折点,那么19日再战中国,他会打起怎样的小算盘?

  看看中新两队的比较吧。伊丽莎白从10月28日上任至今已累计集训7周,而赫德曼昨天却直言:“

世界杯后,新西兰始终因欠缺经费没能集训,在和中国队比赛之前两天,我们才刚刚集中。所以,我们特别要感谢中国足协给我们提供出场费,让我们获得了这样的集训和比赛机会。”集训两天的新西兰却比早早集中的中国队更显体能充沛,赫德曼当然有信心在两队次战中要求更多。

  其实,赫德曼不仅是衡量伊丽莎白与多曼斯基的一把尺,最近这一年,他甚至可以成为衡量

中国女足末代土帅与两位洋帅的标志。2006年10月,新西兰队主动申请来华陪中国队热身。在杭州绿城基地,时任主帅的马良行正在备战亚运会,面对新西兰几乎兵不血刃,替补和主力应战先后以3比0和4比0大胜对手。而赛后,马良行却毫无喜色地批评队员,认为大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即便这样,赫德曼依然兴高采烈地离开杭州,因为他直言“与强大的中国比赛,让我们收获了许多。”

  从马良行时代3比0、4比0狂胜而觉无味,到多曼2比0后欢呼雀跃,再到伊莎面对1比0时的欣喜若狂,如果以时间和中新战绩为坐标,只能说,中国玫瑰正陷入越堕落越快乐的窘境。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