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郭月破门一剑封喉 中国女足1-0小胜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6:59  新浪体育
热身赛-郭月破门一剑封喉中国女足1-0小胜新西兰
(女足1-0胜新西兰,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00,中国女足在广州的黄埔体育中心同新西兰队进行了伊丽莎白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0领先并且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中国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显得比较慌乱,第3分钟袁帆就大脚失误让对手获得了在禁区里面的突破机会。紧接着中国队接连在边路失误,可以看得出中国队在刚开场以后军心还不是很稳。第4分钟宋晓丽边路突破被对手抢断并打了个反击进行几次射门。

  在第9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韩端在禁区内胸部停球,但是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新西兰门将扑出。中国队由于这是伊丽莎白第一场比赛,可以看得出球队还存在着一些队员的磨合问题。尤其是两名中后卫袁帆和王坤频频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但新西兰的失误更多,她们在来华之前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在第14分钟,新西兰队后卫解围失误两名后卫撞在一起,郭月射门但是却偏出。第19分钟,韩端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郭月只差了一点点,失去了这次很好的射门机会。

  在第20分钟之后

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而体力不支的新西兰队基本上在本方半场进积极防守。第23分钟,新西兰队6号中后卫杰克曼停球失误,被郭月觅得机会单刀破门得手,中国队1-0领先新西兰。第37分钟,毕妍任意球滑门而过,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之一,第42分钟宋晓丽妙传,高速插上的韩端差一步就捅到皮球,可以说上半场中国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这场比赛原定是高颖首发,但是她受凉呕吐一晚上,所以今天主帅伊丽莎白也临时决定让张娜首发。

  下半场一开始伊丽莎白进行了两个换人调整,周高萍上场替下江帅,张彤顶替张娜出任后腰,以此也可以看出伊丽莎白还是想控制比赛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仍旧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把新西兰队压迫在对方半场。下半场第12分钟,张彤直传韩端获得一次单刀打门的机会,但是射出的皮球太软没有形成威胁,第14分钟,郭月在一次突破后的射门成功,但是随即边裁举旗示意郭月越位进球无效。

  在此之后伊丽莎白继续走马换将,用亚姐马晓旭上场换下郭月,马晓旭上场之后显然让前场比较活跃了一些,第16分钟,马晓旭晃过守门员制造一次射门机会,但是遗憾的是这脚打门偏出。第22分钟,徐媛上场顶替谢彩霞打右前卫的位置,第25分钟,中场大将毕妍受伤比赛一度中止1分钟左右,随即毕妍又站起来。第30分钟左右马晓旭两次出现不该有的停球失误,可以看出来这段时间她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上场之后心情也比较急躁。

  第37分钟马晓旭得到徐媛妙传,过掉一名球员之后,随即又被对方回追的后卫撞到在地,中国队继续向对方球门施加压力,但是迟迟是光开花不结果,下半场中国队未能再度扩大比分,仅以1-0小胜新西兰。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张艳茹;刘亚莉、袁帆、王坤、江帅(周高萍52');宋晓丽、张娜(张彤52')、毕妍、谢彩霞(徐媛67');韩端、郭月(马晓旭60')

  (银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