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女孩拜师商瑞华 龚飞扬赴杭州欲圆自己的足球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7:39  城市快报

  [新闻链接]12月11日,中国女足训练基地出现了一张新的面孔。16岁的女孩小龚从辽宁锦州坐了28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广州,目的就是希望能见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一面,并让伊丽莎白给自己一次试训的机会。这个怀揣足球梦想的女孩也希望自己能像马晓旭等队员一样,在国家队踢球,为国争光。事情发生得比较唐突,但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得知后,便邀请小龚来训练场,她愿意看看,这个女孩到底有啥本事。

  ■伊丽莎白:我非常感动,中国女足的风气很好,真正喜欢足球运动的女孩值得鼓励。

  ■訾晶晶:我真的挺佩服这个小女孩,要是我肯定没有这个勇气,我16岁的时候,只知道认真训练,根本不敢想直接找国家队教练看我踢球。

  ■商瑞华:一定努力栽培她,将来输送到国家队,圆了她的足球梦。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上午,16岁的小龚出现在了

中国女足的训练课中。按照主帅伊丽莎白的意思,小龚只有15分钟的表现时间。虽然没有接受公开的采访,但伊丽莎白昨晚表示:“我很欣赏小龚执著追求梦想的精神,虽然方法不好,但真正喜欢踢球的女孩值得鼓励,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有一天入选国家队。”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小龚联系好了商瑞华执教的浙江女足,昨晚,小龚起程奔赴杭州,对于小龚来说,这是她足球梦想旅程中一个新的开始。

  参加女足超霸杯的6名球员回到队中后,中国女足开始了新一轮的系统训练。昨天上午,伊丽莎白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球队在宝贵的备战时间里,特意挤出来15分钟陪怀揣足球梦想的小龚进行了对抗练习。得到这样的机会让小龚和她父亲都非常激动,尽管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对于小龚来说,她已经完成了一个梦想。“能够跟国家队的姐姐们一起训练我太高兴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今后到国家队踢球。”虽然小龚并不是很会说话,但看得出她的内心无比激动。15分钟的训练后,虽然小龚已经汗流浃背,但她依然坐在场边观看中国女足进行射门训练。

  对于小龚这样的做法,中国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在训练后说:“这个孩子的精神值得鼓励,但毕竟中国女足正在备战奥运会,所以,我们在鼓励这种精神的同时,并不赞同这个做法。像这样的机会,以后不会再出现了,她是第一个试训的也是最后一个。”

  小龚对足球执著的梦想和追求令中国女足上下都非常感动,队员刘亚莉说:“现在像小龚这样真正喜欢踢球的女孩在中国已经不多了。”而在昨天晚上,中国女足教练组也对小龚的事情进行了讨论,伊丽莎白表示:“我非常感动,中国女足的风气很好,真正喜欢足球运动的女孩值得鼓励。我希望小龚能够接受专业的训练,并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如果条件允许,她也可以继续留下来观看国家队的训练。”

  小龚的痴心也感动了中国足协,足协很快为其联系了长春、浙江等几支专业队,供她自己选择,最终小龚选择了商瑞华执教的浙江女足。商瑞华听说了小龚的故事后当即与俱乐部相关领导进行了协商,并得到了浙江女足俱乐部的同意。商瑞华表示:“一定会努力栽培这个真正喜欢踢球的小女孩,如果练得好,将来一定输送到国家队,圆了她的梦想。”昨晚,小龚已经与父亲起程奔赴杭州,继续她的足球梦想。

  小龚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了中国女足枯燥的训练,不过主帅伊丽莎白很清楚自己的关键任务所在。今天下午2点半,中国女足将与广东青年男足进行一场教学赛,伊丽莎白将对41名队员进行考察,比赛将按照45分钟一节,分三节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