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女孩到国家队自荐 将在杭州女足继续寻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一朵“民间玫瑰”成了中国女足训练场上的主角。这位16岁的锦州姑娘,和爸爸从寒冷的北方乘坐3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温暖的广州,她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向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毛遂自荐,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小姑娘11日晚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女足下榻的酒店,向球队表达了“想进国家队”的想法。“当时我们还以为她是一名球迷,没想到会有毛遂自荐的。后来伊丽莎白决定让她试试,但称不上是试训,可能是看她大老远赶来挺不容易的吧。”在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回忆说。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小女孩果然出现在了场边,并参加了20分钟的对抗训练。据女足队员介绍,虽然小姑娘有些基础,但与国家队队员相比还是差距很大,“想要成为国家队队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慢慢来,首先进入专业队是最重要的。”作为老大姐,国脚张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不过为了帮助小姑娘实现踢球的愿望,

中国女足特意联系了杭州女足。“我们知道杭州女足正在组建,因此和他们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可以让小女孩到那里训练,如果成功可能会让她接触系统的训练。”王增沛说。

  杭州女足由杭州市体育局牵头组建,已经选定老帅商瑞华担任主教练,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招兵买马。而这位锦州姑娘,也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继续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想。(1312504)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