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官牵线小球迷试训浙江 商瑞华直言欢迎小龚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16岁小女孩试训中国女足,这个多少有些荒唐的事件却在主帅伊丽莎白的慈爱目光和新闻官王增沛的鼎力帮助下圆满收场。短短20分钟的准备活动和小对抗让小姑娘得到了幸福的感觉,同时,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足球的那份执着的爱。经新闻官王增沛的帮助,小女孩已经和父亲一起登上了开往杭州的火车前往浙江女足球队试训,主帅商瑞华闻此格外开心,连称非常欢迎小龚父女的到来。

  小龚是一个年仅16岁的女孩,虽然个字不高,但是她却已经有很多年的“球龄”,看起来很文静的她在球场上却显得非常有活力,“听说她以前一直跟男孩子们一起踢球,看起来挺文静的还有点腼腆,不过一踢起球来她就变得很活跃,听她爸爸说她颠球能颠上万个呢!”新闻官这样向笔者讲述着这个执着的小女孩的故事。

  从小热爱足球的小龚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进入国家队,因此这次她也是和自己的父亲一起不远千里前来广州向伊丽莎白推荐自己。伊帅被小龚的精神打动,特许她今天和队员们一起进行训练,这也算是圆了小龚的一个梦想。不过年纪尚小的她要想进入国家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分钟的热身和对抗之后,小龚玩的很尽兴。后来队员们要为明天的比赛进行射门练习的时候她才被王增沛叫下场来。

  

中国女足目前后备人才很少,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从事女足运动,因为女足与男足相比在收入上和关注度上均是天差地别。正因为如此,小龚对于足球的坚持打动了很多人,新闻官为了帮助她也主动提出为她联系女超的俱乐部进行试训,在场边和父亲仔细商量了之后,小龚决定前往商瑞华所执教的浙江女足球队进行试训。

  商瑞华是中国女足届的元老,她曾经带领多支青年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这位教练,父女二人也是非常敬仰,商瑞华在今年10月24日正式接手浙江女足,这支球队属于省队试办的球队,队中包括诸如北京、天津和大连等各个省市的球员,是浙江队和杭州队合并之后组成的,训练基地就在杭州市郊外的桐庐,目前正在对外招收球员。

  得到俱乐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之后,父女俩欣然登上了前往杭州的列车开始了追梦之旅。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商瑞华也很开心,“今天下午我从俱乐部那边听说了这个消息,这是一件好事啊!我们非常欢迎她来试训。”

  显然,商瑞华非常认同小龚对于足球的那份热忱,“听她爸爸说她能颠球上万个,不过足球并不是简单的会颠球就行,还需要非常多的艰苦和努力。”这支浙江女足组队之初的目标就是09年的全运会,因此俱乐部也更倾向于招收更多年龄大一点的队员,不过商瑞华还是愿意给小龚一个追求梦想的机会。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