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面对"死亡"不怒反喜 女王称这更有利于女足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1: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今年的中国足球可谓流年不利,男足被分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死亡之组”后,昨天,中国女足在有着“小女足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上也被分入“死亡之组”,将与美、挪、法对阵。不过,主教练伊丽莎白对此不怒反喜,她认为这有利于中国女足水平的提高。

  本届阿尔加夫杯赛定于明年3月5日-12日进行,参赛队伍分成3个小组,此次赛事可看作是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中国女足同组对手为美国、挪威和法国,她们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第5和第7,都远高于中国女足的第13位。这3场比赛都有着特别意义。作为老冤家的美国队,现任主帅是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时的助教皮娅,很熟悉中国女足;与挪威交锋则避不开复仇的字眼,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杯上,“北欧海盗”击碎了中国女足的4强梦;法国队则是伊丽莎白的祖国队,她曾长期担任主帅。

  对于分组,伊丽莎白昨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分在这个小组显然会很艰难,但这对年轻的

中国女足来说是件好事,我们需要和强队交手,这对我们的提高很有好处”。

  >>链接·超霸杯

  大连实德“点”胜捧杯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女足超霸杯在汕头举行。女超联赛冠军天津汇森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大连实德女足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实德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4比1获胜。至此,今年女足所有大赛全部落幕。

  虽然两队中正在广州参加集训的6名国脚回到队中,但大连实德的韩端、马晓旭、毕妍和天津汇森的江帅、訾晶晶、李东娜都未首发。下半场6名国脚则一口气被双方主帅派上场,但谁都无力改写0比0的比分,双方只能进入点球大战。大连门将王婷婷先后扑出恩科沃查和訾晶晶的点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最终实德以4比1的比分获胜捧杯。

  随着此次“姚记扑克”女足超霸杯的结束,今年全国女足五大赛事全部结束,各项最佳也水落石出。天津汇森成为最大赢家,主教练张贵来、队员訾晶晶和韩鹏分别荣膺最佳教练、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3个奖项。实德老将郑琴荣膺最佳运动员奖,山东队获最快进步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