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刺球员母亲揭冰山一角 球队选拔制黑幕令人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王林被刺遭遇重伤,恐怕王林的母亲一辈子没有机会将中国足坛最底层的黑幕抖出。因为球员跑的快,所以要遭淘汰。这在世界足坛上恐怕也是滑天下之大稽。然而这也仅仅是目前职业联赛基层黑幕的冰山一角。而在王林母亲一语揭黑之后,我们也应该考虑为什么中国职业足球会发生如此不正常的现象?

  2年前,北方某俱乐部梯队解散。一些球员尽管为踢足球而耗尽家财,却最终失去了继续踢球的机会。据这名球员透露,该俱乐部梯队教练经常暗中收受球员的好处,这在队内被队友戏称为“蓄牌儿”。而一旦哪一名球员胆敢违反“行规”,教练就要找机会对其进行处罚和报复。

  事实上,这在

中国足球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然而这种现象的发生,却与目前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体制有着直接的关系。

  与欧洲的职业足球不同。由于中国足球产业目前并不能给企业带来多少利润,大多数企业还是以厂养队,以队向政府要政策的阶段。以郁知非掌门时期全胜时代的上海

申花为例,尽管郁知非向外称俱乐部已经做到了盈利,但据上海当地媒体爆料,申花队即使在经营的最好时期。也要一个赛季亏损1000万左右。在这种环境下,俱乐部除了对于梯队成绩的把关和成材率的高低就显得无足重轻。

  同样,南美的球队由于同样没有造血机能,需要培养出一流球星的向欧洲“变卖”来完成输血。这也让球队的老板们惜才如命,而类罗比尼奥,小罗这样极具潜力的球员在成名前则是由俱乐部提供其所有的训练经费。

  面对中国职业足球存在的弊端,一些力图改变这些不正常现象的欧洲外教也曾提出过自己的异议。

  03赛季,在天津康师傅队黯然下课的

意大利人朱塞佩.马特拉奇在离开天津之前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这次不寻常的专访中,马特拉奇炮轰了当时的俱乐部管理层。并直言不讳的指出:“我本来是抱着拯救和改变中国足球的使命感而来的,不过现在看来,我来中国似乎来早了50年。我以为在中国,都是一些像我一样年轻时家境贫寒的孩子希望通过踢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现在我发现,那些能够进入球队的孩子,都是富人的孩子,他们的家庭把他们送来踢足球去赚更多的钱。”

  事实如此,一些具有天赋的球员无法得到施展才华的空间,而另一些资质平平的球员却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进入一线队。像王林这样的球员,家中已经拿出仅有的积蓄培养其成为职业球员,可一旦遭弃,他们的利益又有谁能保证呢?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