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荣明寄语女足两新人:端正态度训练 不要好高骛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消息,伊丽莎白赴佛山考察女超决赛后亲自带回7名新人补充到女足国家队中,这其中就包括了10月份在重庆征战亚青赛的两名国青主力阮小清和李文琪。正是后卫阮小清的一个头球绝杀韩国,帮助中国队在今年的女足亚青赛上顺利闯进前三一举获得了明年征战世青赛的资格,得知两名爱徒被选中进入国家队,国青主帅高荣明也非常高兴,直言如果能够抓住机会悉心磨练,两人在国家队的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

  亚青赛结束之后女青队在重庆就地解散,由于国青队要在春节之后才开始重新集中,因此这段时间高荣明都是在家中休息,其中也会经常去观看一些女足的比赛。前些天伊丽莎白去佛山考察女超联赛的时候高荣明也在现场,那轮比赛之后高荣明就得知了伊帅欲将阮小清和李文琪二人招入国家队的消息,“这两个孩子的身体条件都不错,各自也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能够进入国家队去锻炼和学习也是一件好事。”

  阮小清虽然是后卫,但她却是球队的“头球之王”,亚青赛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她在关键时刻的一个头球帮助

中国队打破僵局战胜韩国,而她自己也因为那一场比赛而一球成名,那天比赛结束之后在和笔者聊天的时候阮小清就表达了自己对于进入国家队的渴望,她也希望能够像自己的师姐宋晓丽那样在国际大赛中一脚定乾坤,现在,她终于获得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伊帅的赏识也让她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司职右前卫的李文琪在女足国青队中同样是一个技术出众的球员,在前场进攻中她常常能够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在关键时刻充当杀手。

  两人都是高荣明的爱将,在谈到两人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时,高指导也逐一道来,“阮小清的头球非常好,在国青队里面她的头球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作为一个年轻队员,如果能够多打一些国际大赛,那么对于她的成长将非常有帮助”,谈到李文琪的时候,高荣明表示,“李文琪这个孩子速度快,很有灵气,向前的意识和欲望都很强,她的位置和技术能力特点都不错,是一个潜质非常大的球员。”

  为了能够帮助两个队员更快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高荣明也不吝给出自己的一些忠告,“目前看来这两个队员还不具备像马晓旭那也的综合能力,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我希望她们进了国家队之后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要踏实、全力以赴地去好好训练,通过努力训练把基础打扎实,不要好高骛远。阮小清在综合位置能力上还需要提高,尤其是选位置的能力;而李文琪则是在进攻的变化上和节奏的把握上还需要加强,不能只是单一的向前带突,要注意内外线的控制和变化的结合。”

  本月16日和19日

中国女足将在广州的黄埔体育中心同来访的新西兰女足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而高荣明届时也将亲赴广州去观看比赛并为自己的两个爱徒加油打气。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