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女足滑坡从十运会开始 今年遭遇两个耻辱性首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半决赛。上海女足与老对手北京女足苦战120分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抱憾失利。这是自马良行时代后,上海女足第一次无缘全运会冠军。作为国内女足最为重要、各支地方队最为重视的一项赛事,全运会也被看作是国内女足实力格局的风向标。十运会后,马良行时代的一批老将,如肖燕、孙琦敏、高宏霞、唐伶俐、王静霞等,全都告别赛场。从那时开始,上海女足就开始了明显的滑坡。

  就在

十运会失去冠军之后不久,上海女足又在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中丢掉冠军。可以说,2005年年底,是上海女足自1994年(那一年马良行开始带队)以来,出现的第一波低谷。

  2006年,对于前一年遭受重创的上海女足来说,无疑是面临巨大考验的一个年份。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年,背水一战的上海女足接连夺取了超级联赛、

足协杯、超霸杯三项冠军,只是丢掉了锦标赛一项冠军。四项赛事,夺取三个冠军,仅仅发生在去年,足以说明,上海女足尽管今不如昔,但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地位。

  2007年到来之际,正当所有人以为上海女足已经稳住阵脚,迎来反弹时,没想到,等待她们的,竟然是一个有着巨大影响的坏消息:为了保证国家队全力迎战07年

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各队的国脚今年和明年都不允许回到地方队参加国内比赛。于是,等待上海女足的,是这样一个成绩单:足协杯第六名、城运会第六名、锦标赛第十名、超级联赛第三名。

  今年,上海女足创造了两个“耻辱性”的第一次。一年里没有夺取一个冠军,这是第一次;拿了一个第十名,这是第一次。这两个第一背后,既反映了国脚被抽调的偶然性原因,又体现了上海女足日渐滑坡的糟糕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