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婷:上海女足一代不如一代 年轻队员差距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之所以采访季婷,是有原因的。目前的上海女足队中,25岁的季婷正值当打之年。她是马良行离开上海女足之后,球队最新补充上来的小队员。而且,季婷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居然只有她一个人。季婷是后马良行时代,上海女足风雨历程的见证人,对于球队现状,她是最有发言权的。

  东方体育:听说你看了上海女足与天津队的比赛转播,而且很吃惊?

  季婷:是的,广东台有转播。比分确实大了点。但是输球也不是特别意外。天津队主要靠三个外援,如果没有外援,她们的实力要差一两个档次,根本不可能拿全国冠军。她们三个外援的水平,不亚于我们现在的国脚水平。如果天津队没有三个外援,我们不一定输这场比赛。

  东方体育:1比5似乎太悬殊了。而且,今年一个冠军也没拿到,你觉得主要原因在哪里?

  季婷:去年,我们除了一个锦标赛没拿到冠军,其他的冠军都拿到了,尽管很吃力。今年没拿到一个冠军,除了运气不太好之外,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脚不能回地方队参加比赛。为了配合国家队打今年的

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足协有规定,国脚今年和明年都不能回地方队参加比赛。要知道,这对我们上海女足的影响是相当大的。我们有五个国脚,我觉得,我们五个在上海队的地位和作用是相当突出的。去年我和徐媛没进国家队,还代表上海队打国内比赛,今年我们两个也进了国家队,等于是球队又少了两个主力。

  东方体育:可是,其他球队也有国脚被抽调,比如天津队也有三个国脚。为什么对上海女足的影响这么大呢?

  季婷:天津队缺了国脚,还有三名外援。更重要的是,国脚对上海女足的重要性,要超过其他很多球队。因为,我们现在除了几个国脚,剩下的几乎全是18、19岁的年轻队员。说实话,她们的基础打得不是很好,而且她们今年刚开始进一队打正式比赛,各方面都还比较嫩。所以,我们几个国脚一走,球队的实力折损一大半。

  说一件事。在这次女超联赛之前,我找过国家队的领导,我说:“我们上海队今年一个冠军没拿到,我们希望回去,帮俱乐部打比赛,拿个冠军。”可是,领导也没办法,因为上面有规定。所以,我们只能在国家队干着急。看比赛的时候,我真的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东方体育:现在的上海女足和老上海女足的实力差距有多大?

  季婷:如果和马指导(马良行)时代相比,我们现在肯定不如那时候。林指导(林志桦)接手上海女足后,走了一批老队员,我算是第一批补充进来的小队员。那时候,上海女足是“马家军”剩下的几个老队员带我们几个小的打比赛。几年后的今天,“马家军”的老队员基本全离开了,我成了队里的老队员,我要带着一批更年轻的小队员打比赛。打个比方吧!我们这批,不如孙雯姐那批老队员,而比我年轻的那一批,又不如我们这一批。可以说,是一代不如一代。所以,上海女足现在的实力地位和老上海女足比,也就是这个差距。

  东方体育:那你如何定位如今的上海女足实力水平在全国的位置?

  季婷:尽管上海女足实力不如从前,但今年一个冠军都没拿到也是有点偶然的,主要是国脚都没参加。如果国脚都能参加,我觉得,我们依然是全国三甲的水平。如果发挥得好,也具备夺冠的实力。如果发挥不好,或者运气不佳,拿不到冠军也是正常的。全运会上,外援不能参加,2009年的十一运会,我们依然有信心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