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新帅攻略存两种可能 一细节昭示雅帅08是去是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今日,天津康师傅队重新集结开始了07赛季的备战工作。而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和主管日常事务的副总经理于根伟也从欧洲返回了天津。而他们在欧洲除了挑选外援之外,还秘密会晤了上赛季球队的主帅,捷克人雅拉宾斯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康师傅队已经重新集结,但捷克人雅拉宾斯基却并未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上。而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也是对此事三缄其口。而这也不让人产生了一些联想,雅拉宾斯基下赛季是否还会担当天津队的主帅?

  俱乐部负责人的此次欧洲之行,除了考察球员之外,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为球队选择下赛季的教练。但无论是雅拉宾斯基还是任何新任外教,却均没有出现在球队集结的准备会上。而球队下一步的集训计划也将是由中方教练组带领球队完成。

  由于上赛季雅拉宾斯基没有能够带领球队进入联赛4强,未能达成1+1合同中规定的相关条款,因此在此次续约谈判中,俱乐部仍然手握主动权。而已目前的形势来看,雅拉宾斯基未能随队无非有两种可能。

  其一,俱乐部此次赴欧会见雅拉宾斯基,但双方在某些细节上未能达成一致,而双方却还保留着继续谈判的余地。形成这种可能的原因,还要归结于天津泰达俱乐部传统上的“总经理强势”和雅拉宾斯基的固执。

  就在前几日,天津当地媒体对戚务生进行了专访,已经赋闲的戚务生曝出了自己在位时期,“球队赢球俱乐部总经理也要分得奖金;某名大牌球员因与当时的俱乐部老总达成口头协议,因伤病拒绝赴客场比赛,却要连续享受5场出场费”的不正常现象。并暗指自己当初正是由于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而导致被“做掉”。虽然这只是04年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内幕,但由此仍可以看出背靠国企的泰达俱乐部管理者们在球队内部运作上的强势地位。

  而另一方面,07赛季雅拉宾斯基在用人,战术和临场指挥上尽管受到了天津媒体和球迷的非议,但倔强的捷克人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用人原则和战术安排。而这也让俱乐部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因此能否说服倔强的捷克人“虚心纳谏”也是俱乐部需要和雅帅沟通的一个重要问题。

  其二,还有一种可能便是俱乐部已然内定了雅拉宾斯基作为球队的主帅。且俱乐部负责人也带回了雅拉宾斯基制定的下一步备战方案。而主帅留在欧洲,除了是俱乐部负责人要将谈判结果送俱乐部董事会报批外,雅帅也可以留在东欧继续为球队运作外援事宜。

  而事实上,这也最有可能是俱乐部的最终选择。在球队本赛季的转会清单上,赛季中后期被雅拉宾斯基打入冷宫的球员纷纷上榜;且球队也并未等待新帅的到位,就已经开始着手内外援的运作。这也从一个侧面昭示着下赛季天津康师傅队极有可能仍然姓“雅”。

  (Lancelot )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