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足球界举行仪式送别李富胜 元老赞其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49  北方体育报

  ★记者许明报道

  北京时间12月9日10时整,前国门李富胜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第一号告别大厅举行。同日同时,在大连,充满了浓浓乡情的追悼仪式在李富胜二哥李富山的儿子李彭所在的崇得商贸有限公司的三楼举行,众多大连足球界知名人士出席。

  李富胜去世的噩耗传来后,富胜在大连的亲朋好友都希望有机会表达悼念,寄托哀思。李富胜二哥和儿子商量在公司三楼设了灵堂,连日来,很多球迷闻讯后自发前来悼念。他们商定9日上午在此地为富胜举办一个追悼仪式。没有讣告没有通知,但是这个消息在寒冬里不胫而走。李富胜二哥李富山和儿子李彭为了办好这个仪式尽了最大的努力,崇得公司三楼悼念会场中央摆放着李富胜的遗像,二哥看了又看,觉得有些小,前一天连夜赶制出一张24寸的照片。崇得公司所在地位于民主广场一处不太显眼的办公楼内,为了让更多前来吊唁的人能找到这个地方,李彭特意用雅克里板制作了一副黑底白字的横幅标语挂在大门口,同时李彭还特意从网上下载了哀乐。李富胜的二嫂还买来了吊唁者胸前佩戴的小白花。

  康积惠是大连足球界的元老级人物,对李富胜的去世,他在4日当天就给八一体工大队发去唁电说:“李富胜毕生精力献给了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家乡父老感到自豪。”据说,追悼仪式头一天晚上,有热心人给康老打去电话报告仪式筹备情况,但考虑到康老年事已高,并未直言请他出席。没想到,第二天康老很早就出现在现场。

  记者环视并不太大的悼念会场,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大连市前市长助理王殿栋,大连市足协副秘书长盖增臣,原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主任任举一、副主任朱元宝,李富胜国家队的队友迟尚斌、黄向东、臧蔡灵,前著名国脚马林、王长太,大连足球教练冷传磊、张群,迟尚国、迟尚义,大连球迷协会发起人之一元洪斌以及许多球迷的代表。

  悼念会现场肃穆,香烟缭绕,人们笼罩在浓重的哀伤之中。康积惠惋惜地说:“富胜结婚的时候我在现场,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可现在却阴阳两隔。”迟尚斌泪流满面,令现场恸然。谈到过去的峥嵘岁月,迟尚斌不禁感叹,“富胜走得太早了,太令人遗憾了。”前国脚黄向东回忆,自己在国家队的时候,李富胜就像大哥哥一样,非常照顾他。

  北方体育报总编张嘉树受李富胜二哥所托致了悼词,对李富胜的足球生涯特别是和大连足球的密切关系做了详尽的介绍。悼词最后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精神照后人,富胜同志安息吧。别忘带上心爱的足球,一路走好。家乡父老和球迷朋友在这里送你一程。你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你的精神品质永远鼓舞我们前行。”据透露,这个悼词的原稿是李富胜二哥亲自写的,他写了整整一个晚上但还是不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