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胜带着足球上路 上千球迷自发送老国门最后一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44  新京报

  

李富胜带着足球上路上千球迷自发送老国门最后一程
追悼会结束后,李富胜的女儿抱着父亲的遗像走出告别厅。本版供图/CFP

  “一代球星摘金夺银铁大门,众人楷模重德秉真忠厚人”———短短22字的挽联,浓缩了门神李富胜的足球人生。几位球迷用A4纸拼出了“铁门富胜,一路走好”,寒风吹干了他们面颊上的泪水……昨日上午10时,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上千名球迷在浓重的哀伤和不舍中前来送别,陪同李富胜走完他那辉煌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

  本报讯 李富胜此生最后一次成为人们的焦点。昨日上午10时,八宝山火葬场第一告别厅门口的通道被两排士兵分割成入口和出口,泪眼婆娑身着黑衣者比比皆是,进出皆唏嘘。告别仪式10时举行,但大多数人不到8时就赶到了现场。

  记者从地铁站出来时,周围有很多“

黑车”。司机上前就问:“是不是参加李富胜的追悼会?”谈好价钱上车后开出不远就被堵住,“你看,全是来参加追悼会的,周围商店的花圈都卖光了。”司机说,“第一告别厅级别最高了,不是有钱就能来的,必须有一定的级别。”

  一号告别大厅的横幅上写着蓝底白字的“沉痛悼念李富胜同志”,两边挂着一幅挽联,“一代球星摘金夺银铁大门,众人楷模重德秉真忠厚人。”9时后,各界人士与球迷敬献的花圈不断增多。其中有来自李富胜家乡大连各级政府的,也有来自中国足协等体育组织的。贺龙的子女贺捷生等人敬献的花圈,也摆放在一号大厅的左侧。花圈摆满了一号大厅两侧及前方的过道,现场人员不得不频繁调整花圈的位置。

  11时05分,追悼会结束。大门关上后,家属与李富胜进行最后的道别。李富胜的女儿李婉抱着父亲的遗像走向灵车。在李富胜的灵柩上,家属们为他准备了两条香烟、一瓶白酒,还不忘放上一个足球。11时11分,灵车缓慢开动,带走了属于李富胜的一世传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