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珍珠"助天津夺魁 五国脚缺阵沪女足跟冠军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上海女足1比5完败天津汇森女足,随着比赛的终结,2007年“姚记扑克杯”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佛山落下帷幕。最终,技高一筹的天津汇森女足获得冠军,大连实德女足以一分之差获得亚军,两队都获得了12月11日在汕头参加女足超霸杯赛的资格,上海队获得第三名。

  在12月6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二轮,上海女足以2比1战胜河北队,以全胜的战绩位居超级联赛决赛阶段的积分榜首位,已有4座女超冠军奖杯在手的上海女足距离第五座冠军奖杯仅有两场比赛之遥。

  不过在12月7日进行的

总决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女足遭遇了排在第三位的大连女足的强力狙击,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5败下阵来,与该轮获胜的天津队同积23分,并列榜首。大连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因此,津沪之战的结果将决定冠军的归属。

  昨天的最后决战在广东佛山打响。由于潘丽娜、季婷、张颖、袁帆、徐媛5位主力队员上调国家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海队的实力。天津队虽然也有三名队员在国家队集训,但队中还有斯特拉、恩科沃查、乌瓦克三名尼日利亚高水平外援。正是这三名外援的出色发挥,使得天津队捧得了冠军奖杯。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率先发力,频频向上海队发起攻击。第12分钟,乌瓦克发出角球,张连影门前抢点,头球破网。三位“黑珍珠”在场上的配合使得天津队完全压制住了上海队。第28分钟,恩科沃查铲断后发起攻击,冯雅迪接球后顺势抽射把比分变成2比0。上半场临结束前,上海队攻入一球,将比分追成1比2。

  但天津队在下半场攻势更加猛烈。乌瓦克、斯特拉和恩科沃查先后建功,将比分最终锁定在5比1。上海女足与第五座女超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作者: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