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集训足协领导也上大量 专业行头堪比职业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金雷广州报道

  连续三天大容量的训练后,女足迎来了一天的休整。在黄埔的明珠宾馆,姑娘们都抓紧时间休息、理疗。但基地里还有人在挥洒汗水,杨一民副主席就趁着空隙,带头跑圈。

  中午时分,记者在明珠大堂找新闻官王增沛聊天,没说几句,王增沛目光就向门口投去。记者转头一看,杨一民满头大汗跑了进来。一身白色的运动装,短袖、短裤,白袜,汗水从头上一滴滴淌下来,嘴里还喘着气。

  记者上前与杨一民打招呼,他手一伸,还戴着专用的护手套。“不好意思,我这都武装着呢。”杨一民抬眼一瞧,“采访啊,好好,你们聊。”

  “你这是——”王增沛话音刚起,杨一民回答:“锻炼啊!得跑跑,这两天机会不错,我得收收肚子。”一旁的季婷也说:“‘杨头’,你的肚子好像是小了点。”这话一说,杨一民脸上有了点得意。又仔细低下头看了看,一摆手,“是么!我先去了。”

  自大前天从重庆赶回黄埔基地,杨一民就天天在训练场出现。伊丽莎白的训练量很大,上午练两个小时,下午再练两个小时,“杨头”也奉陪到底,场边的靠背椅上,一坐就是个把钟头。除了和相熟的记者打声招呼,“杨头”的目光不离球场。

  都以为“杨头”坐功了得,没想到动起来也如脱兔。记者了解下来,这些天他没少跑步,逮着机会,就在明珠宾馆周围浑洒汗水,和队员们场上的跑步不一样,杨一民是全身武装。每次出去跑,肩上还搭一条毛巾,加上护手套、跑步鞋,足协领导把专业选手都比下去了。

  除了杨一民,集训基地还有人没闲着,王海鸣助教就是其中一位。每晚训练结束,球队大巴在大堂前停下,队员鱼贯而出,就是不见王教练。大约过了一刻钟,才见到汗水淋淋的王教练,原来他是直接从黄埔体育场跑回来的。进了大堂,王海鸣还不上楼,继续倒走放松肌肉。新闻官王增沛走过来,王海鸣冲着他就说,“不行,你也得练,别老坐着。”

  在伊丽莎白督促下,女足姑娘们在苦练,她们身旁,官员和教练则忙着自练。现在你了解了吧:黄埔基地最勤奋的人,不只是34名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