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老冤家再出山 他亲手毁掉了李玮峰郑智的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昨日上午,韩国足协发布消息称,韩国队的新“掌门人”已经敲定,人选就是曾执掌过韩国国奥队的现全南队主教练许丁茂。这位曾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前韩国队中场球星接替了皮姆·维贝克留下的空缺,正式执掌韩国队帅印。许丁茂出任主帅后的首场比赛将是明年2月6日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主场对阵土库曼斯坦。

  前日,在法国教练霍利尔和爱尔兰教练迈克·麦克锡的韩国之行双双取消后,韩国足协紧急召开会议,随后举行了技术委员会会议。因缺乏预案,会议在“火烧眉毛”的情况下召开,当时多数意见认为应在国内教练中挑选国家队主教练。技术委员会先后讨论了全南主教练许丁茂、水原主教练车范根、蔚山主教练金正南等,并最终决定把国家队教鞭交给许丁茂。2000年11月亚洲杯结束时离开国家队的许丁茂时隔7年再次执掌帅印,他将从明年2月开始的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预选赛起率队参赛,任期至2010年7月。由此,自希丁克开始一直由外国人任韩国队主教练的时代落幕了。

  球员时代的许丁茂有过辉煌经历,除了在1974~1986年为韩国队效力外,他还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加盟荷兰劲旅阿贾克斯,并且表现不俗。在全攻全守发源地荷兰的经历,对许丁茂的执教理念产生了很大影响。开始执教生涯后,他提倡攻势足球,强调整体配合。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

预选赛上,许丁茂率韩国国奥队成为中国国奥队的苦主,最终力压中国国奥队获得悉尼奥运门票。许丁茂2000年曾率韩国队取得亚洲杯季军,随后执教全南天龙俱乐部达7年之久,他2005年率全南天龙第二次夺得韩国
足协杯
冠军。

  又讯

澳大利亚足协宣布,前韩国队主教练皮姆·维尔贝克成为澳大利亚队新任主帅。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此前荷兰人曾三番呈书中国足协,希望能执教中国队或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