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洪:恩师离开留下遗憾 李富胜是我崇拜的偶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江洪:恩师离开留下遗憾李富胜是我崇拜的偶像(图)

  李富胜

  “怎么可能呢,这实在是太可惜了。”当记者昨日告诉同是前国门的江洪李富胜去世的消息后,他对于这位恩师的离开表现出了无限的惊讶和遗憾。

  “他身体其实非常棒”

  对于李富胜去世的消息,江洪本人表示非常惊讶。按照媒体报道称,李富胜是今年9月在家中悬挂镜子时不慎从梯子上跌落下来导致头部受伤出血,而后虽然实施了手术,但是在长期昏迷后还是拯救无效去世了。

  采访江洪的时候,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的确是非常强壮的,怎么可能摔下来就———”。江洪说:“按照运动员一般的身体和反应能力,他是可以避免这次事故的,也许当时在摔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一些什么症状。”江洪在谈到李富胜去世时,是企图用一种猜测来证实自己的遗憾。而他之所以这么猜测,是因为李富胜强壮门将的形象始终无法从他脑海中消除。

  江洪回忆说:“他(李富胜)的身体素质在当时是出了名的,12分钟跑,职业运动员一般能达到3200米已经是不错的了,但是他却可以达到3400米,接近3500米。其耐力是惊人的。”不仅如此,他的身体还异常的灵活,江洪说,也正是李导有了如此好的灵敏性和好的身体素质,李富胜才具备了成为一名出色门将的基本条件。

  “他曾经是我崇拜的偶像”

  “他是我小时候的偶像。”江洪回忆说,他1980年进入了八一队,当时李富胜正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我那个时候还很小,只有12岁,但是一提到李导,我们所有人都是肃然起敬,对于我来说,我的梦想就是能成为像李导一样的明星。”

  而江洪以及他的弟弟江津能成为国门,也与李富胜的亲自培养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没有他对我的指导和培养,我是不会有后来的。”对此,江洪对于李富胜更是感激不尽,“我很小的时候,李导经常会在门后面站着,对我进行单独的指导,他非常认真,也非常有耐心。”

  “而我能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进入一线队,也正是因为李导对我信任。”江洪说:“我17岁的时候,当时八一一线队已经有3个门将了,王振杰是主力门将,但是作为教练的李导还是坚信我有能力在一线队,就把我从二线队调到了一线队。我当时才17岁啊,如此年轻,能进入一队是非常难的,但是李导认为我一定会成才的。”有了进一队的经历,江洪说,这为他尽快成才奠定了基础。“李导是一个开朗的人,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是一个对任何人都真诚的人。”江洪最后说,他会一生一世记得这位恩师的。记者申伟实习生孟芳芳

  没有他,我小时候不会有偶像,没有他,我不可能在17岁就进入八一一线队。他对我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