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胜其人:一个点球 一次会议中国足球忘不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10  济南时报

  难忘1981年, 3:0大胜科威特

  李富胜的足球生涯中身经百战,但最令他难忘的比赛还是1981年那场3:0大胜科威特的世界杯预选赛。李富胜曾经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充满快乐也充满深情。

  那场比赛工体坐满了8万名观众,从场上望上去,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李富胜说:“警察也比平时出动得多。”比赛开始后,先是容志行头球得分,进球后连李富胜也很惊讶:“他在中国队从来就没有头球破过门。”

  把比赛气氛推向顶点的是几分钟后李富胜的一次点球扑救。当裁判判罚

中国队点球时,“场上一下子静了下来,8万人的球场里好像没人一样。”就在这种“吓人”的安静中,李富胜不可思议地扑住了这个点球。

  这时看台上经历了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人们立刻“全都炸了锅”,什么“中国队万岁”,“某某某万岁”都出来了。那时候,“万岁”是中国人快乐到极致时的呼声,队员们后来都有点懵,“怎么万岁喊到自己头上来了。”

  那时的人们很少获得如此的兴奋和快乐,球迷们赛后在球场内高喊着“中国队万岁”不愿散去。当球员们乘坐的车路过天安门广场时,他们发现已经有人欢庆游行了。

  对于那场比赛经历的一切,李富胜说:“有些感受没法形容,特别在那个年代,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得到。”

  骄傲1992年, 主动承办“红山口会议”

  曾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李富胜去世的消息传到了中国足协,郎效农、冯剑明以及多名足协官员谈及李富胜时都表示,“李富胜对足球的理解很深,为

中国足球奉献了很多,他英年早逝非常可惜。”

  足协很多官员都记得,1992年在八一体工大队召开的著名的“红山口会议”。当时是李富胜得知要开会后,专门来到足协要求承办本次会议。后来足协把会议特别安排在了八一体工大队(所在地为红山口)内召开,结果这次会议成为专业足球时代向职业足球时代转变过程中最重要的会议,也被定名为“红山口会议”。李富胜因此十分骄傲,有时跟王俊生等领导聊天时,也常提到这次接待会议的情况。 (宗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